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涨近6% 创业板指数站上3100点
黄丽

 □本报记者 黄丽

 

 11日,创业板指跳空高开,几乎没有遭遇空头像样的抵抗,持续上攻突破3000点关口,一度摸高至3150.49点,收报3146.83点,再创历史新高。创业板指放量暴涨173.23点,涨幅达5.83%,成交1707亿元。

 从盘面看,在创业板板块中,互联网、国产软件、信息安全等题材全线爆发。其中,互联网概念掀涨停潮,板块涨逾6%,京天利、上海钢联、乐视网纷纷涨停。

 在创业板当日交易的股票中,有377只个股上涨。其中,93只个股涨停,243只涨幅超过5%。全通教育、安硕信息继续大涨,目前两市只有这两只个股的股价在400元以上。创业板当日换手率超过一成的个股激增至107只。

 今年以来,创业板持续上演速度与激情。截至昨日,创业板指从年初至今涨幅达113.81%。在446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有368只个股涨幅超过50%,222只翻倍。其中,暴风科技、中文在线领涨全市,从年初至今涨幅分别达1932.78%、1021.41%。博世科、安硕信息、华鹏飞涨幅超过5倍,浩丰科技、昆仑万维、乐视网涨幅超过4倍。

 在短暂的全面普涨后,上周以来,A股市场结构继续分化,主板偏弱而中小板、创业板偏强,沪深300指一周下跌4%,创业板、中小板指分别上涨4.1%和1.8%,创业板指再创历史新高。市场风格偏向小盘、高估值。成长板块独涨,消费微跌,金融、周期跌幅较大。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货币政策放松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A股牛市行情的一大支柱。央行如期降息,市场人士纷纷继续坚定看多。对监管政策,一些市场人士尤为担心。不过,加强监管不会颠覆牛市。此外,市场难免会因一些扰动因素出现波澜,只要未伤筋动骨、破坏支柱,市场就会不动如山。坚持从产业演化方向和改革视角出发,选择行业与主题或许是最好的策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