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创业板站上3000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押宝“创蓝筹” 公募重构投资逻辑
黄丽
2014年以来创业板指数走势
制图/韩景丰

 □本报记者 黄丽

 “现在还能区分蓝筹和成长吗?”博时基金研究部总经理王俊反问。

 昨日,创业板指跳空高开,直奔3000点而去,一度摸高至3150.49点,最终收报3146.83点,大涨5.83%。年初至今,创业板部分公司市值已经超过500亿元,跻身大型上市公司行列,更出现了东方财富、乐视网等已达千亿市值的特大型公司,其市值已超越了部分金融地产等传统意义上的蓝筹股。

 近期,创业板高价股中频频闪现机构身影,有时公募甚至会成群结队出现。业内人士认为,在这轮牛市中,公募基金确实“功不可没”。从龙虎榜来看,创业板拉涨的主力可以说就是机构,抢筹成功后极少抛售,散户很难影响股价。创业板指数强力拉升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一些市值较大的个股已被公募“控盘”。事实上,今年以来,绝大多数机构早已重构内部的投资逻辑和估值体系,全力挖掘“创蓝筹”。他们坚信,这部分个股会在牛市中崛起,成长为新常态下的“新蓝筹”。

 3146.83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