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泰科技转让两家非主业公司股权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安泰科技正挂牌转让其持有的北京安泰生物医用材料有限公司70%股权及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91.4万股股份(2.45%股权)。转让完成后,安泰科技将清空中钢天澄股权,但仍持有安泰生物26.55%股权。

 转让两公司股权

 项目信息显示,安泰生物70%股权挂牌价格为3158.022万元。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营业务包括口腔医用材料、介入型治疗材料与器械,目前以口腔医用材料主导销售产品,约占年收入80%以上,并在介入型治疗材料及器械具有良好技术储备。

 安泰生物账内无形资产为冠脉支架产业化研究项目等两项研究项目资本化费用。列入评估范围的账外无形资产为专利独占许可使用权及专利共有权共11项。根据2015年初签订协议,专利独占许可使用权为标的公司独占、无偿使用转让方的专利,直到专利失效;专利共有权为标的公司与转让方共有的专利。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安泰生物实现营业收入2784.96万元,净利润124.68万元;今年1-4月实现营业收入865.64万元,净利润亏损7.31万元。

 中钢天澄191.4万股股份(2.45%股权)挂牌价格为310.068万元。中钢天澄成立于2001年,主营业务包括环保技术及产品的开发、研制、设备制造及相关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40425.04万元,净利润703.72万元;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41.96万元,净利润275.39万元。

 剥离非核心业务

 安泰科技已经确立“业务板块化、资产股权化、股权证券化”业务改革调整思路,公司在围绕核心产业做优做强的同时,对非核心主业将通过资产剥离或出让控制权,整合社会优势资源转换机制,推动良性发展。

 安泰生物所处行业为医疗器械,与安泰科技其他业务在所处行业、市场渠道、运营模式和所需资源等方面均具有较大的跨度。本次出售安泰生物控股权,公司拟通过引入在医疗器械相关行业具有品牌、渠道、运营优势或具有强烈战略布局意图的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促使企业转换体制机制,推动业务更好发展。

 出让中钢天澄的股权,逐渐退出不具有控制力的参股企业,符合公司聚焦主业、强体瘦身的战略转型、调整要求。按照安泰科技发展思路,对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环保产业公司将另行安排投资布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