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期指数再创新高 短期高位承压
□永安期货 王晓宝

 □永安期货 王晓宝

 

 经过“五一”小长假的短暂休整,易盛农期指数于上周初强势上涨,在创出1118.5点的新高后,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回吐周初全部涨幅。截至5月8日收盘,指数报收于1095.75点,周度跌幅0.51%。

 云南糖会总体偏中性,维持前期偏强基本面,无进一步刺激性消息。本榨季郑糖在减产、进口糖管控、提前收榨等消息的影响下,整体走势仍将以上涨为主,但受累于国际原糖持续低位及技术性阻力压制,郑糖进一步上涨动力略显不足,呈现高位震荡行情,短期内警惕回调风险。

 棉花方面,美棉出口订单被取消的消息令美棉承压下行,受其影响,曾一度走高的郑棉随之回落。此外,印度进口纱价走低,港口纱库存居高不下,严重冲击国内纱市场,进一步拖累棉价,料棉价继续维持震荡行情。

 水产养殖的大范围启动以及菜粕库存处于低位,为菜粕价格提供了一定支撑,但水产养殖利润不佳、豆菜粕价差较小令菜粕价格难以持续走高。菜粕后期走势,一方面和美豆及豆粕价格息息相关,另一方面,与5月菜籽托市收购政策和菜粕销售细则相关,政策发布后将为菜粕价格进一步指明方向,请投资者密切关注。菜油方面,原油反弹提振整体油脂市场,但抛储压力使菜油反弹行情弱于其它油脂,料菜油短期内维持震荡行情。

 综上所述,易盛农期指数虽突破1100点强阻力位,但高位承压下跌,最终收于该点下方,在长期看好指数的前提下,短期内存在回调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