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空拉锯趋于平衡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本周有10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2家看多,6家看平,2家看空;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51.0%,较前一周继续回升2个百分点,重回50多空平衡线上方,表明市场经历快速调整后,多空拉锯再次趋于平衡。与上周相比,共有5家机构改变了对大盘走势的看法,其中2家机构修正了对中线的观点:(1)多→平,太平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多转为看平,新时代证券对中线趋势转为看平。(2)平→空,大同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平转为看空,对中线由多翻空。(3)空→平,东吴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空转为看平。(4)空→多,信达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空翻多。

 多头代表新时代证券认为本周IPO将迎来短暂的空窗期,大盘释放了一定风险对解冻资金有较强吸引力,因此有望延续技术性超跌反弹,期间结构性热点会非常火爆,成长股、转型股仍将收到资金追捧,可能走出慢牛独立行情。建议轻仓的投资者可逢低参与反弹,重仓投资者可借机调仓换股。

 信达证券表示大盘将震荡盘升,近期利空因素基本消化,降准预期犹存;龙头品种回调到位,继续下跌空间有限;市场人气高涨,场外资金充裕,热点轮涨将推动股指重心逐步上移。本周持看平观点的光大证券指出下跌是风险的释放,利率下降和流动性回升的基本趋势未变,随着市场回落成交量显著萎缩,抛压减轻,打新资金回流将改善供求关系,后市有望逐渐企稳回升。

 太平洋证券认为当前最大的风险是政策性风险,即短期管理层对市场的态度成为影响市场节奏的重要因素。经历快速调整后,本周震荡整固概率较大。申万宏源证券同样表示短线大盘将转入企稳整理阶段,震荡区间应在4100-4500点。个股板块的结构性分化仍将持续,未来权重股机会不多,或以调整为主;高弹性的小市值品种可继续活跃。此外,场内资金依然宽松,有利于行情复苏。

 民生证券分析指出若市场重回Boll中轨(4287点)以上,那么强势格局没有改变,否则仍将继续调整。后市需关注供求关系、中字头股票能否企稳以及调整的时间周期,周线不有效跌破10周均线则中长期走势依然强势。

 东吴证券认为短线快速杀跌部分释放了做空能量,短期仍有反弹动力,但无法判断调整是否结束,仍需观察权重动向,建议投资者逢高降低仓位。特别对于中小盘个股,由于机构持股比例相对较小,在未快速调整的背景下继续强拉只会增加风险,在达到临界点后亦会迎来更大的调整。

 持看空观点的西南证券分析称本周既是期指1505合约最后交易周,也是经济数据密集披露周,多因素预示数据可能不容乐观。本周虽然继续有申购资金解冻,但上周五成交维持低迷水平,做多积极性不高,预示大盘或再度考验4100点支撑。

 同样看空的大同证券指出短期内市场杠杆仍有下降空间,本周技术性调整仍将延续,沪指或进一步向60日线靠拢,板块个股则根据基本面继续分化。建议回避上游行业,关注一季度基本面改善较好的房地产和白酒板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