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第十二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巡访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比股权更吸引人的是家文化

 总经理王锋有着与华商基金公司一样与生俱来的朴实气质。近年来,每年一度的专访,他从不意气风发地绘制蓝图,反而憨厚地表示公司没有什么变化。短短两年,华商基金捧回了11座金牛奖,明星基金经理人才辈出。13人的基金经理队伍中,获得过金牛奖的达到7位,其中田明圣、梁永强、刘宏等均多次获奖。王锋透露,2014年,在没有股权激励的情况下,华商基金没有一位基金经理离职。在记者看来,在华商基金,对投研而言,家文化可能比激励机制更为重要。

 中国证券报:在不同场合听到华商旗下多位基金经理表达过对公司投研环境的赞许,能否详细介绍一下?

 王锋:华商基金倡导投研之间的交流机制,要求研究员对所有的基金经理负责,研究成果一定要畅通地传导到每个基金经理那里,不能光研究不传导。基金经理与研究员的交流也非常诚恳和尖锐。公司会定期举办基金经理投资理念讲座,这既是为了分享投资经验,也是为了传播企业的价值理念,公司全体员工包括刚刚入职的员工都有机会参与。基金经理之间,每每有好的投资思路,总会拿出来讨论,这种分享精神在行业内并不多见。

 华商基金的交流风气“不唯上,只唯实”,投研之间形成一种开放、自由的交流氛围,这有利于提高整体的投资能力,这是基金公司最核心的能力,也是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好的投研交流氛围也是优秀的投研人员所看重的,公司整体业绩好、发展好,来自外围的研究支持也好,投研才能做得更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