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焦点·半年报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媒汽车行业表现出色

 Wind数据显示,已经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的966家上市公司中,除20家业绩不确定外,预增、略增、续盈、扭亏企业数目分别为155家、271家、133家和43家,共计602家,占比达62.3%。业绩报忧公司方面,首亏和续亏公司分别为74家和98家。

 板块方面,目前披露预告的主板公司157家,中小板公司744家,创业板公司65家。中小板公司中预喜公司520家(预增、略增、续盈、扭亏)、预忧公司224家(预减、略减、首亏、续亏)。总体看,预喜公司占比69.89%。按照预增中值估算,在剔除不可比因素后,733家中小板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1.8%,较一季度的业绩增速提升8个百分点。

 行业表现方面,业绩预喜公司中,TMT、电气设备制造、化学原料制造、医药、汽车制造等行业预喜公司家数较多,分别达到104家、67家、56家、41家和23家。值得注意的是,电气设备制造和化学原料制造行业中子行业分化较严重,预喜公司数目较多并不能反映行业已经出现反转,业绩增长的公司仍主要集中于风电、新材料等复苏明确的子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公司中。

 其中,传媒、汽车和医药行业中实现2014年年报、2015年一季报、今年半年报业绩“三连增”的公司占比位居前列。数据显示,前述三个行业中实现业绩“三连增”的公司占比均超过50%以上。券商分析人士指出,受需求和行业高景气周期推动,传媒板块仍维持高成长。汽车板块方面,在政策持续加码背景下,今年新能源汽车将继续加速普及,公交、公务、物流等领域将成主力,规模维持快速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