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评级简报

 丽珠集团(000513)

 涉足肿瘤基因测序

 近日,丽珠集团与美国CYNVENIO BIOSYSTENS,INC.签订了《CYNVENIO公司B轮优先股投资意向书》,计划出资1000万美元认购CYNVENIO公司的B轮优先股。

 银河证券认为,公司以朱保国为核心的管理团队对行业的发展变革变化拥有极强的嗅觉和敏感度,并对新事物、新模式、新技术等也勇于尝试。此举意义不仅仅是涉足肿瘤基因测序业务、开拓探索精准医疗,更有利于发挥公司生物制剂药与诊断试剂业务的协同合作效应,推动公司未来在生物药和诊断试剂业务方面的大布局、大发展,同时也体现了管理层积极尝试新模式、新事物、新技术的勇气和执行力,公司在寻求国际合作方面已经走出第一步,未来仍值得期待。

 丽珠成长逻辑清晰,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标的。2015年业绩有望重回15%-20%甚至以上增长,并在未来3年有望维持20%-30%业绩增长;公司的艾普拉唑针剂有望上市放量,成为另一10亿级别重磅品种,公司在单抗方面有深厚储备,未来有望成为我国单抗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随着单抗业务逐步落地及市场对其认知的逐步加深,公司在未来2-3年内有望迎来业绩、估值双提升,未来看千亿市值。公司目前估值35倍左右,在同等质地的可比公司里面,估值不贵,给予“推荐”评级。

 宁波韵升(600366)

 战略发展迎来新起点

 长江证券研究认为,公司完成股权激励的授予及登记工作,看好韵升未来经营拐点及受益新能源汽车产业爆发,参股上海电驱动带来的业绩与估值提升,维持“推荐”。

 韵升目前持有上海电驱动26.46%的股权。进一步看,若电驱动能够实现上市,标的的稀缺性将显著提升公司所持股权价值;另一方面,电驱动股权显性化后,预计市场也将重估韵升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业务能力和投资价值。

 公司业绩拐点确立,安全边际较高。2014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98亿,同比下滑43.44%,业绩下滑主要原因在于剥离汽车电机业务以及钕铁硼价格下滑。看好公司2015年迎来业绩拐点,主要因为:一、电机业务在2013年剥离完毕,今年将实现恢复性增长。二、公司去年底完成厂区搬迁后,产能得以释放,销量有望大幅提升。三、高性能钕铁硼在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应用领域的景气程度提升,公司在国内具有明显的技术和市场优势。四、稀土价格稳中有升将提升公司产品价格和毛利水平。因此认为公司完全能够实现本次股权激励的行权条件。

 新能源汽车产业景气度高,存在外延式扩张可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迎来爆发增长,公司受益参股电驱动切入该领域,成长性大幅提升。仍会将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的战略发展重点,存在外延式扩张可能。

 中国巨石(600176)

 开启复活成长新模式

 2015年5月7日,公司发布非公开增发预案,计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数量不超过2.4亿股,增发价格不低于20.58元,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

 东兴证券认为,中国巨石的增发是公司开启新成长的路径。在过去几年里中国玻纤融资渠道主要依靠发债和银行借款,导致公司财务费用甚至超过了净利润的水平,资产负债率高达近80%,在这种状况下公司发展受到严重的束缚,公司发展受困财务。公司将逐步摆脱债权融资和高负债率的影响,公司发展空间从此将打开。在多种融资的推动下,公司开启新的成长,未来也将面临着多种发展变化的可能性。

 公司非公开增发中偿还银行贷款15亿元,将加快公司摆脱财务费用率高的问题。有利于公司替换掉高利率的借款,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压力,假设高利率负债的融资利率为6.5%,中国巨石15亿的还贷也将减少财务费用近1亿元。

 中国巨石的当前的战略是国际化,埃及生产线布局到三期。埃及产能不但能够规避欧洲高反倾销税率的影响,同时能够承接一带一路战略中基建等各种方面对于玻纤的需求,公司将直接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2014年公司国外营业收入占比已达48.38%,中国巨石国际化龙头的地位正在逐步形成。东兴证券维持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