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批操盘手再现江湖
□本报记者 张利静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牛市达达的马蹄,唤醒沉睡中的A股骑士。他们曾叱咤于这片疆土,他们曾是私募教父。然而月圆月缺,有人折戟,有人入狱。时过境迁,卿本战者,待A股红了,收拾盔铠,重登台榭。

 滚滚牛市,铁骑翻飞。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调查上世纪90年代以来首批私募行迹,发现大批老派私募已身现江湖。

 新中国的操盘手时代缘起于1990年两市成立。根据目前公认的说法,第一代操盘手,主要由证券公司在自己公司的“红马甲”中选拔,起步于早期国债市场,尔后在A股市场中磨炼和成长。他们是券商、上市公司、专业交易公司眼中紧俏的人才。

 据业内知名私募“老狐狸”花荣创作的《操盘手》一书,90年代中国第一代操盘手们,统计在内的29人中,仅1人凯旋。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期调查发现,在这轮牛市中,第一代操盘手们正在或低调或高调地复出,重回这片曾让他们激情燃烧的热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