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电价调整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886 股票简称:国投电力 编号:临2015-023

 债券代码:122287 债券简称:13国投01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电价调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并公告了《关于完善跨省跨区电能交易价格形成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962号),明确了跨省跨区有关电价调整机制和协调后电价:

 一、跨区送电价格机制

 1、跨省跨区送电由送电、受电市场主体双方在自愿平等基础上,在贯彻落实国家能源战略的前提下,按照“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原则协商或通过市场化交易方式确定送受电量、价格,并建立相应的价格调整机制。

 2、国家鼓励通过招标等竞争方式确定新建跨省跨区送电项目业主和电价;鼓励送受电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电量交易和价格调整机制,并以中长期合同形式予以明确。

 3、国家已核定的跨省跨区电能交易送电价格,送受电双方可重新协商并按照协商确定的价格执行,协商结果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

 4、送受电双方经协商后确实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的,可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协调。

 5、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将组织对跨省跨区送电专项输电工程进行成本监审,并根据成本监审结果重新核定输电价格(含线损,下同)。输电价格调整后,同样按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将调整幅度在送电方、受电方之间按照1:1比例分摊。

 6、现有办法和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按本通知规定执行。

 二、雅砻江水电电价调整情况

 1、锦屏一级、锦屏二级、官地梯级水电站送电到江苏的落地价格,按2015年4月20日落地省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降低标准同步下调,即雅砻江水电锦屏一级、锦屏二级、官地梯级水电站送江苏落地电价为每千瓦时0.4236元。

 2、按照上述落地价格扣除现行输电价格和线损倒推确定上网电价。雅砻江水电锦屏一级、锦屏二级、官地梯级水电站送江苏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2987元。

 3、锦屏一级、锦屏二级、官地梯级水电站统一按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3084元结算。

 4、今后,锦屏一级、锦屏二级、官地梯级水电站送电到江苏落地价格按落地省燃煤发电标杆电价提高或降低标准(不含环保电价标准调整)同步调整。

 5、以上价格水平和价格调整机制自2015年4月20日起执行。

 特此公告。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5月8日

 股票代码:600886 股票简称:国投电力 编号:临2015-024

 债券代码: 122287 债券简称:13国投01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3年公司债券(第一期)跟踪评级结果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受公司委托对公司2013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债券代码: 122287 债券简称:13国投01)的信用状况进行了跟踪分析,并出具了《信用等级通知书》及《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公司债券(第一期)跟踪评级报告(2015)》。

 经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信用评级委员会审定: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稳定;维持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本次评级结果与前次评级结果相比没有变化。

 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信用等级通知书》及《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公司债券(第一期)跟踪评级报告(2015)》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5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