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核发20家企业IPO批文
上交所11家 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6家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证监会消息,8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2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这些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20家企业中,上交所11家,包括: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永创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铁建筑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引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3家,包括: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南兴家具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通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6家,包括:高伟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铭智能终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迅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赛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四方精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迈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月23日,证监会表示,将在按月均衡核准首发企业的基础上,适度加大新股供应,由每月核发一批次增加到两批次。此次获批文的20家企业为5月第一批。

 此外,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8日表示,2014年4月,证监会启动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工作以来,共抽出37家企业,已完成6家企业的检查,尚有31家企业待查。近期,证监会对上述待查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检查工作进行专门部署,考虑到待查企业数量较多,检查工作拟分两批进行,约需三个月时间完成。

 张晓军表示,这次检查工作是2014年首发企业信息披露抽查相关工作的延续,是证监会监管执法的常规性工作。张晓军强调,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是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的底线标准,也是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基本要求。因此,证监会要重点针对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和中介机构执业质量进行检查,着力发现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虚假和误导的问题,以及中介机构履职不到位,没有勤勉尽责的违法违规问题。按照工作部署,这次检查将采取检查和稽查联动的工作机制,一旦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的线索,立即移送证监会稽查部门,启动稽查执法程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