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构性行情开始上演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大幅下挫的格局。市场出现恐慌性杀跌,大盘连续下挫,周五大盘最低下探至4099点后止跌,在政策预期利好刺激下,大盘出现强劲技术性反弹,但成交量并未放大,显示市场心态仍然比较谨慎,不过个股行情却非常火爆。

 基本面上,4月PMI与上月持平,显示经济有低位企稳迹象,企业生产活动开始升温,但仍然比较弱,仍然需要稳增长措施进一步发力。预计稳增长措施的不断出台与实施,接下来经济增长在二季度以后有可能企稳回升。流动性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继续暂停操作,这已是“六连停”,公开市场上呈现“零投放”。

 技术面上,上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出一根高位阴十字星,是标准的黄昏之星,见顶迹象非常明显,本周一根大阴线将5周均线击穿,更加确定大盘见顶回落,并已经进入中期阶段性调整,后市还有一定的调整空间和调整时间。日K线上,均线系统中,5日均线已死叉10日均线掉头向下运行,对大盘构成较大压力,周五大盘在30日均线暂时获得支撑。短期看,从周五开始巨额打新资金陆续解冻,下周IPO也将迎来短暂的空窗期,大盘也已经严重超跌,风险有了一定的释放,这对解冻资金有较强的吸引力,因此大盘有望延续技术性超跌反弹,反弹高度视成交量配合程度而定,一些结构性热点也会非常火爆,特别是以成长股、转型股为代表的个股仍然会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有可能走出慢牛独立行情。操作策略上,仓重的投资者可借机降低仓位,适当调仓换投,仓轻的投资者可逢低介入参与反弹行情。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4000-4300点

下周热点 互联网+、一带一路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IPO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