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盘将震荡盘升

 □信达证券 刘景德

 

 5月5日至7日大盘连续暴跌三天,5月8日止跌回升,近日上证指数先后跌破4400点、4300点、4200点、4100点四道整数关口。5月8日最低探至4099点,收盘4205点,盘中一度跳水,但是又被拉回。5月8日创业板指大涨5.97%,创历史新高,中小板也大幅飙升。近日盘面特征如下:第一,近日前期涨幅较高的中字头的股票连续暴跌,但是5月8日上述股票出现强劲反弹;第二,创业板的龙头股全通教育连续飙升,前期滞涨的华谊兄弟5月8日涨停,看来,题材股的行情依然活跃;第三,近日大盘下跌过程中成交额逐步萎缩,5月7日沪深两市日成交金额9870亿,5月8日温和放量反弹,成交金额10960亿。

 短线大盘回调基本到位,大牛市的格局依然如故,虽然股指难免宽幅震荡,但是将维持震荡盘升的格局。理由如下:一是近日消息面将趋于平静,利空因素已经基本消化,未来降息、降准的预期依然存在;二是目前决定大盘方向的指标股已经回调到低位,中国石油、平安银行、西山煤电、三一重工、万科等龙头股已经回调到60日均线附近,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第三,目前市场人气高涨,场外资金比较充裕,市场热点轮番上涨,这样将推动股指重心逐步上涨。当然,目前个股风险依然存在,近期有些股票跌幅超过30%,因此应注意个股风险,应高抛低吸,不要追涨杀跌。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150-4350点

下周热点 券商股、传媒股

下周焦点 是否降准降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