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耐心等待大盘见底
玉名

 网民谈股

 控制仓位 防守为主 本周,短短几天时间大盘已从4500多点下跌至4100点附近。从市场来看,导致此次大盘大跌的原因在于:证监会近期多次发布风险提示、规范两融业务、调整新股发行频率及加大对市场操纵、违规查处的力度,种种不利消息累计所致。

 从技术角度看,沪指除连破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外,MACD指标也出现绿柱且呈现死叉态势,可以确立4572点阶段高点的成立。至于这大盘会调整到何处,笔者认为市场会死守4000点。

 目前虽建议积极买入股票的文章依旧满天飞,但笔者还是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在入手前衡量一下市场情况,不要被报道误导盲目追涨和抄底。此次市场调整慢慢聚集着市场和政策的情绪,因此后市震荡或震荡向下概率较大。操作上看,每次反弹都是减仓的机会。对于牛市的快速下跌也不要恐慌,出现上涨时也不能太犹豫,更不能贪心,这样才能在调整趋势中做到减少损失,甚至还可以盈利。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能见反弹势头不错就以为大盘止跌开始大涨,又禁不住诱惑冲动追高,往往会像周三一样再次面临套牢,越陷越深。应以防守为主,且仓位控制最为关键。总体是要以轻仓耐心等待大盘真正见底为主,最多只能用很少资金做个股反弹 ,这一点在一轮中期调整行情中非常重要。(Laakp http://blog.cs.com.cn/a/01010006995800E458B0ACEF.html)

 大盘或冲击5000点 牛市第四浪调整如期而至,这波调整在经过连续三根阴线杀跌后,调整幅度已达10%,这与之前第二浪调整幅度差不多,且目前刚好到达30日均线附近。就目前来说,这个调整幅度已差不多。

 既然是第四浪调整,那么调整完了无疑就是第五浪上涨。第五浪上涨的时间和高度将小于第三浪,我们不难发现,第三大浪的上涨在1100点左右,那么第四浪的上涨大概就在700点至900点之间。如果我们从4100点左右开始计算,那么第五浪的上涨空间在4800点至5000点之间,如果到了这个位置,应按计划进行逐步减仓。

 既然是牛市,那么毫无疑问大金融股是必不可少的配置。在第三浪上涨中,保险股和券商股远远跑输指数,这是不合理的,不合理的就需要修正。而此次在下跌过程中,保险股和券商股逆势上涨,或许就是一种暗示。所以,先配置保险股和券商股,最后冲顶时再配置银行股,这就是笔者的作战方案。(金鼎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291A00E45A6B10F8.html)

 慢涨急跌 谨慎抄底 三根长阴让指数均线均告失守。与此同时,市场量能大幅萎缩,惜售现象明显,尤其是一大批跌停股出现,市场极端行为预示这波杀跌进入尾声。下跌过程是一个多翻空过程,先卖出的资金砸盘,造成后续资金继续杀跌;要想止跌,是一个逐步卖盘减少买盘增加过程,即先缩量后放量的节奏。如今市场正在缩量进入到惜售,那么下面就是要看放量的过程。周四市场金融股率先尝试止跌,指数也在稳守30日线,其中深成指已先于沪指反弹,但尾盘跳水将本来企稳的盘面再度变得风声鹤唳。但越是这样的恐慌局面,越是调整到尾声的标志,即市场一致看空之际,最容易出现主力护盘局面,尤其是申购新股资金将解冻回流。

 技术上,30日线在4100点一线,此处成为止跌的有效平台,再跌就会引发资金抄底。市场无论是反弹还是下跌都有其过程,慢涨急跌是牛市大趋势。在市场连续杀跌过后,空头动能也是逐步释放,短期极端跌停潮出现是空头力量宣泄到极致,那么会有局部拐点出现。此时,股民不要着急补仓或买股,还是以静制动观望,指数能快速放量才是买盘力量逐步强大的指标。那么只有当指数向上收复均线即可逐步加仓,否则指数仅仅是反抽,所以操作上还要谨慎对待。(玉名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113300E45A698CFA.html)

 

 以上博文由中证网博客版主倪伟提供

 本栏文章均源自博客,内容不代表本报观点。如有稿费及涉文事宜,请与本版编辑联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