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证500期指顺势下跌
张利静

 昨日,中证500期指全天低开低走,终盘主力IC1505合约收报7911.4点,跌147.0点或1.82%,在三个期指品种中表现最弱。

 从盘面看,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国产软件、智能机器、养老概念等题材股表现强势,海工装备、煤化工、核电、铁路等板块跌幅居前。而在指数调整过程中,不难发现,个股也开始整固,获利兑现效应明显,蓝筹类个股和成长股整体都在调整之中。

 市场人士表示,近期A股出现回调,其中中字头为代表的大盘蓝筹类个股回调明显,而中小盘集中的TMT 板块依然保持强势,个股还继续创出新高。同时由于政策面引导以及资金面收紧效应逐步显现,一带一路以及国企改革板块前期飙升所带来的盈利开始兑现,市场上降杠杆效应明显,市场热点同时转移,赚钱效应减弱。而伴随着调整到达一定阶段,出现结构性反弹是大概率事件。

 分析人士指出,消息面目前利多因素正在酝酿:以改革思路推进中欧合作创更大增长空间,管理层鼓励企业IPO筹资,促装备出海对接一带一路,使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各方带来利益;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给予所得税优惠等利好相关板块;4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创四个月新高,但4月份CPI涨幅料达1.6%,经济动能仍然疲弱,稳增长政策望延续。(张利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