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民生证券:转债持有为主

 目前转债个券多数估值降至低位,股性提高,未来走势更大程度上决定于正股支持。而随着牛市行情的推进,正股波动加大在近两周开始显现,转债操作同样需更加谨慎,本周25只新股集中申购,正股存在一定压力,对于转债建议持有为主,结合正股题材抓住低吸机会,建议关注浙能转债、洛钼转债、电气转债、吉视转债、通鼎转债等。

 光大证券:受制于标的稀缺

 近期转债迎来第二波集中退市,目前既有较好流动性,又有较长延续期的转债仅有格力、吉视、电气、洛钼、歌尔、宝钢EB等次新债。我们预计到6月底仅剩上述6只转债(面值共计约201亿元)。近期过会转债仅有澳洋顺昌、航天信息,转债稀缺性仍突出。随着多数转债退市,存量转股溢价率水平可能维持在15-30%。我们仍对A股较为乐观,认为转债仍会随着正股有继续表现,但受制于投资标的稀缺,转债整体贡献度不大。

 银河证券:精选个券 择时操作

 目前可转债股性较强,可转债策略还需针对成交量较大的个券进行精挑细选,择时进行操作,从基本面和主题型出发挑选个券。从央行的宽松态度来看,未来仍将持续宽松以为资本市场提供足够的流动性,银行股目前估值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明显偏低,仍具有上涨空间,本周调入民生转债。从我们转债组合来看,继续持有电气转债(关注一路一带概念);深机转债(有望建设廉价航站楼,产量指标维持快速增长);浙能转债(电改方案有望下发,转债仍是流动性较强的品种);歌尔转债(苹果watch预购火爆、溢价率压缩)。

 海通证券:关注无赎回压力优质券

 当前转债走势基本与正股趋同,短期虽有震荡,但居民财富配置仍从存款、地产向资本市场迁移,股市两融余额突破1.8万亿,增量资金带动牛市,长期看好转债。建议投资者更关注未进入转股期的优质个券,如洛钼(钼钨资源税改革、公司业绩良好)、电气(核电+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浙能(国企改革+核电回归)、歌尔(可穿戴设备)、宝钢 EB(保险股机会)等。澳洋顺昌和航天信息转债获证监会发审通过,新券发行临近,可积极申购。(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