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联商社小股东
否掉国美延迟践诺议案
康书伟

 实际控制人国美电器提出的延迟三年兑现承诺的提案,遭到三联商社中小股东狙击。三联商社5月7日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在国美电器关联股东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北京战圣投资有限公司回避表决的情况下,《关于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变更同业竞争承诺的议案》被中小股东投出22612710股反对票,占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60.84%。这也意味着国美电器延期兑现对三联商社的承诺想法落空。

 国美电器在三联商社恢复上市前承诺,自三联商社恢复上市之日起五年之内选择合适时机彻底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其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与三联商社进行吸收合并、资产置换以及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方式。该承诺到期日为2016年7月25日。2015年4月,国美电器致函公司,由于履行承诺条件尚不成熟,预计无法按原承诺时间履行承诺,提出延迟三年兑现上述承诺。

 业内人士认为,此番遭遇小股东否决,意味着国美电器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要么选择兑现承诺,要么提出新的方案置换上述承诺并再度提交股东大会由中小股东表决。(康书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