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基金招扬:
下半年港股机会更多
黄丽

 近日,A股与港股同步出现大幅调整,博时沪港深主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招扬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后,市场已经有了调整的需要。“这次可以算作比较像样的调整,同时也表明慢牛可期。”对于下半年市场,招扬表示,港股表现或将比A股强。

 “在现在这个时点,从做绝对收益的角度,想从今年一季度涨幅已经比较大、估值比较高的股票中获得绝对收益的难度比较大。”尽管目前创业板的调整幅度较主板小,但招扬表示,创业板的波动性不一定表现在短期内出现大幅度回撤,但他在创业板的仓位会有所控制。就蓝筹而言,目前A股市场股息率超过5%的个股还有很多,在今年的市场中还有比较大的向上空间。

 港股市场近期也出现同步下跌,招扬认为下半年的港股市场相比A股市场或存在更多机会。“经过长期跟踪和分析,博时基金研究团队发现,港股的短期表现往往易受美股影响,但长期来看是跟随A股走势的。A股成功实现慢牛的可能性较大,可以预计,叠加港股的套利机会,未来半年到一年,港股表现可能会比较亮眼。”招扬说。

 目前港股与A股之间还存在折价空间。据统计,AH股对标公司86家,其中84家A股较H股有溢价,平均溢价率达102.27%。未来沪港深全面互联互通后,价差料将进一步缩窄,套利空间不复存在,因此,今年下半年可能成为港股最后的套利机会。

 从资金面来看,公募基金、险资引入的大量资金对港股的影响力不断加大。从目前两地市场互联互通的趋势来看,无论是沪港通、QDII还是其他内地资金,未来进入港股的渠道将越来越多。资金正慢慢流入港股市场,对于港股中的科技类成长股等存在价值洼地的领域也会起到积极作用。

 在配置上,招扬表示,近期市场回调为新基金带来建仓良机。由于博时沪港深优质企业报批得比较早,在使用港股通额度的基金中具有抢跑优势。出于对港股未来阶段的走势看好,建仓时他将在契约约定的范围内尽量提高港股比例。(黄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