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斯拉超级工厂将于明年投产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特斯拉CEO马斯克6日表示,“超级电池工厂”的建设仍按进度稳步推进,计划将于2016年启动生产,特斯拉汽车和特斯拉能源业务都将从中获益。

 上周,特斯拉发布了新的特斯拉能源业务,介绍了一系列能源存储产品。在6日发布的最新业绩报告中,特斯拉表示第一季度公司在第二代能源网电池产品上取得实质性进展,未来“超级工厂”也将投入到特斯拉储能产品的生产。

 特斯拉在业绩报告中没有列出各个市场的销售数据,但表示第一季度,北美和欧洲订单同比取得大幅提升,“在中国也看到订单回归增长的积极信号”。财报显示,特斯拉一季度营收为11亿美元,同比增长55%,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0.4亿美元;摊薄后每股亏损0.36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0.50美元,亏损主要来自于研发投入的增长和业务投资的增长。

 第一季度特斯拉共交付10045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55%,创历史新高,也高于公司在4月初披露的10030辆的初始数据。特斯拉预计2015年内将总计交付约55000辆Model S和Model X,其中Model X仍将按计划于第三季度后段开始交付。得益于销量预期改善,且发布储能新产品,特斯拉股价自3月底以来已经累计上涨近25%,当前目前股价高于每股230美元,市值接近290亿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