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48 股票简称:上实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5- 29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上海嘉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5%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上实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实城发”)拟收购上海铭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铭邦”)持有的上海嘉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嘉瑞”)25%股权,并按比例承担股东借款在内的相应债务。

 本次收购将使公司获得更大的经济收益,确保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

 一、交易概述

 为提升公司整体经济效益,根据上实发展整体战略要求,公司于2015年5月6日召开总裁办公会议,同意拟由上实城发收购上海铭邦持有的上海嘉瑞25%的股权,收购价格为2250万元人民币,同时按比例承担股东借款在内的相应债务。

 本次收购后,上实城发持有上海嘉瑞62.50%股权;绿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上海嘉瑞37.50%股权。

 二 、交易对方介绍

 上海铭邦成立于2008年7月;注册资本66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张小达;公司住所:上海市长宁区仙霞路333号17层C2单元;经营范围:实业投资、投资管理(除股权投资和股权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室内装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标的基本情况

 上海嘉瑞是上实城发为开发嘉定新城G05-6地块项目而在上海市嘉定区投资设立的一家项目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14日,法定代表人:郭伟民;注册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嘉定工业区永盛路1218号1704室-3;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凭资质证经营)。

 历经数次股权变更后,嘉瑞公司目前股东情况如下:

 ■

 上海嘉瑞开发的上海市嘉定新城G05-6地块项目,东至沪宜公路,南至双单路,西至小横沥河,北至双丁路。土地用途为商住办,土地面积32,990.9平方米,规划建筑容积率为1.6。

 根据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上会师报字(2015)第1253号”),截止2014年12月31日,上海嘉瑞净资产为人民币1,985.91万元人民币,负债人民币28,802.23万元人民币,总资产人民币30,788.13万元人民币。

 根据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公司整体资产评估报告(“信资评报字[2015]第131号”),截止2014年12月31日,上海嘉瑞评估净资产为人民币9,104.85万元人民币,评估负债人民币28,802.23万元人民币,评估总资产人民币37,907.08万元人民币。

 四、股权转让协议的主要内容

 1、标的股权转让价款合计为2250万元人民币。

 2、受让方应于本协议签署生效后的五个工作日内,向转让方支付50%股权转让价款,即人民币1125万元。待约定的相关手续办理完成后五个工作日内,向转让方支付全部股权转让价款。

 3、目标公司尚欠转让方股东借款及利息人民币71,345,007.75元尚未清偿。该等债务按本协议约定由受让方代为清偿,转让方及目标公司同意受让方代为清偿该等债务。

 五、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收购,在合理的股权对价的前提下,能使公司获得更大的经济收益,保障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

 特此公告。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五月八日

 备查文件目录:

 1、总裁办公会议决议

 2、评估报告

 3、股权转让协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