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里巴巴上季净赚77亿元
营收增速好于预期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阿里巴巴5月7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在截至3月31日的2015财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人民币174.25亿元(约合28.11亿美元),同比增长45%,好于市场平均预期的增长41%,但低于过去7个季度平均增长50%的水平。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上季净利润为人民币77.41亿元(约合12.49亿美元),同比增长16%。

 阿里巴巴同时宣布张勇将出任阿里集团首席执行官,原CEO陆兆禧将出任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

 今年1月阿里巴巴在发布上份财报时,由于业绩未能达到预期,同时遭遇一些监管风波,公司股价曾一天内大跌10%。近期受市场普遍预测业绩增速放缓影响,阿里巴巴股价持续下行,当前股价从自去年11月每股120美元的高点回落至80美元,创上市以来新低,市值跌破2000亿美元。

 不过多家机构仍看好阿里巴巴股票前景。摩根士丹利5日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对阿里巴巴股票的“增持”评级。德意志银行也发布研究报告,维持阿里巴巴股票“买入”评级,目标股价为98美元。

 7日港股市场上,阿里系股票表现疲软。阿里健康(00241.HK)下跌4.4%,阿里影业(01060.HK)下跌5.7%。

 有分析人士指出,阿里巴巴可能会加大力度遏制售假行为,从而在短期内对淘宝业务的增长产生影响。但由于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前景无限广阔,阿里巴巴的长期增长潜力仍然坚实。中国互联网普及率以及网上购物人群的快速增长将继续推升该行业的需求。2014年底,中国互联网普及率和网购用户的数量分别为47.9%和约3.6亿,预计长期来看这些数字将上升至65%以上和7亿。阿里巴巴向新产品类别扩张(比如家具、医疗保健、汽车配件、食品等)以及进一步向中小城市和乡村地区渗透的战略将在未来几年内提升其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