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13、299902 证券简称:丽珠集团、丽珠H代 公告编号:2015-30
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近日,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与美国CYNVENIO BIOSYSTENS,INC.( 以下简称“CYNVENIO公司”)签订了《CYNVENIO BIOSYSTEMS, INC.TERM SHEET FOR OFFERING OF SERIES B PREFERRED STOCK》(以下简称“《CYNVENIO公司B轮优先股投资意向书》”),本公司计划出资1000万美元认购CYNVENIO公司的B轮优先股。

 (2)本次对外投资涉及总金额约为人民币62,043,000元(按美元兑人民币1:6.2043汇率折算),约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本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68%,根据本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不需公司股东大会及董事会批准,由公司经营管理层审批决定。

 (3)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CYNVENIO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册地为美国特拉华州,其专门从事肿瘤基因检测服务,为全球首家采取高纯度提取循环肿瘤细胞群来进行DNA测序的企业,其通过自主开发软件和工作流程来进行罕见细胞的测序,并对相关技术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

 CYNVENIO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指标情况如下:

 2014年末资产总额为1,931,138美元,负债总额为4,047,575美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73,859美元,净利润-4,715,897美元。

 公司拟自筹资金,以现金出资方式参与CYNVENIO公司的B轮融资,预计公司最高出资金额不超过1000万美元,将持有CYNVENIO公司18.03%股权。

 本次融资前后,CYNVENIO公司股权结构变化情况如下:

 ■

 ■

 三、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本次签订的《CYNVENIO公司B轮优先股投资意向书》主要条款内容包括:

 1、此投资意向书是有关CYNVENIO公司向投资者发行的B轮优先股的主要条款和条件的非约束性意向,不被视为要约买卖此B轮优先股的法律文件;

 2、本公司认购总额为1000万美元;

 3、每股购买价为0.6277美元。

 4、CYNVENIO公司董事会由7位成员组成。 B轮优先股持有人,作为一个单独的投票级别,应有权指定两2位董事会成员B轮董事。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本次参与CYNVENIO公司的B轮优先股融资,主要是为了开拓与探索肿瘤基因检测及精准医疗领域业务,有利于发挥公司生物制剂药与诊断试剂业务的协同合作效应,推动公司未来生物制剂药的市场开发与产品推广,提升公司诊断试剂业务研发与国际化水平,寻求更多国际合作机会。

 本次对外投资风险主要为CYNVENIO公司的市场开拓情况不能达预期,经营未能实现扭亏为盈,公司将承担一定的投资损失风险。

 鉴于本次对外投资金额较少,公司所占CYNVENIO公司股权比例较低,因此,本次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五、特别提示

 目前,公司与CYNVENIO公司签订的《CYNVENIO公司B轮优先股投资意向书》并不具法律约束力,公司对CYNVENIO公司的投资还处于商讨阶段,能否成功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最终的投资金额亦不确定。

 公司会根据进展情况及时披露本次对外投资的审议、协议签署和其他进展或变化情况,敬请投资者留意及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CYNVENIO公司B轮优先股投资意向书》

 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