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66 证券简称:益盛药业 公告编号:2015-021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
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4月2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省集安益盛汉参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盛汉参”)使用不超过6,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择机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二年内有效。内容详见2015年4月29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2015年5月6日,益盛汉参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购买了由中国工商银行发行的保本型法人91天稳利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保本型法人91天稳利人民币理财产品。

 2、产品风险评级:PR1(风险水平很低)

 3、目标客户:法人客户

 4、期限:91天

 5、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6、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类

 7、业绩基准:产品业绩基准为4.0%(年化)

 8、购买起点金额:10万元起购,以1000元的整数倍递增

 9、投资对象:本产品主要投资于以下符合监管要求的各类资产:一是债券、存款等高流动性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各类债券、存款、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质押式回购等货币市场交易工具;二是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合,包括但不限于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或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投资计划等。

 10、投资管理人:本产品的投资管理人为工商银行。

 11、购买日期:2015年5月6日。

 12、预计到期日:2015年8月6日。

 13、资金到账日及投资周期顺延:投资周期结束日次日为资金到账日,如资金到账日遇法定节假日,则该期投资周期相应延长。

 二、风险提示

 本期理财产品可能面临的风险主要包括:

 (一)政策风险:本产品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如遇到国家宏观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发生变化,影响本产品的发行、投资和兑付等,可能影响本产品的投资运作和到期收益。

 (二)信用风险:客户面临所投资的资产或资产组合涉及的融资人和债券发行人的信用违约。若出现上述情况,客户将面临收益遭受损失的风险。

 (三)市场风险:本产品在实际运作过程中,由于市场的变化会造成本产品投资的资产价格发生波动,从而影响本产品的收益,客户面临收益遭受损失的风险。

 (四)流动性风险:除本说明书第七条约定的客户可提前赎回的情形外,客户不得在产品存续期内提前终止本产品,面临需要资金而不能变现的风险或丧失其它投资机会。

 (五)兑付延期风险:如因本产品投资的资产无法及时变现等原因造成不能按时支付本金和收益,则客户面临产品期限延期、调整等风险。

 三、风险应对措施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子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2、独立董事应当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

 3、公司监事会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益盛汉参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根据公司经营发展和财务状况,结合募集资金项目的工程进度,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履行了必要的法定程序,有助于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最优化,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其他事项说明

 1、益盛汉参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2、截至公告日,益盛汉参过去12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1)2014年8月13日,益盛汉参使用闲置募集资金6,000万元购买了由中国工商银行托管的工银瑞信睿尊现金保本8号资产管理计划,该产品已于2014年11月14日到期,获得收益620,054.79元。

 (2)2014年8月14日,益盛汉参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000万元,购买了中国工商银行发行的工银理财共赢3号保本型2014年第32期B款理财产品,该产品已于2014年11月17日到期,获得收益187,397.26元。

 (3)2015年1月28日,益盛汉参使用闲置募集资金7,000万元,购买了中国工商银行发行的保本型法人63天稳利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已于2015年4月2日到期,获得收益447,041.10元。

 六、备查文件

 益盛汉参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中国工商银行保本型法人91天稳利人民币理财产品说明书》及银行凭证。

 特此公告。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