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渤海证券:

 规避低等级产业债

 货币市场资金利率在央行宽松货币政策带动下将维持低位运行,带动收益率短端继续下降,中长端收益率还需要关注基本面数据和通胀数据的变动,短期内仍然有下降空间。继续采取哑铃型配置结构,同时适当提高长久期债的配置比重,将整个配置久期拉长至3-5年,加大高票息债的配置比重。鉴于目前的信用氛围,对产业债仍需提高配置级别,尤其长久期产业债。对于城投债而言,可以适当降低配置的信用级别。另外目前在大规模基建的推动下,煤炭、钢铁、水泥、有色等行业出现了边际改善的迹象,可以寻找行业增速企稳、盈利情况正在发生好转且财务指标相对健康的发行人所发债券。

 中投证券:

 低评级信用利差有调整空间

 4月份公募债市场首单本金违约(ST湘鄂债)以及首单国企违约 (11天威MTN2)悉数登场,印证了我们此前关于2015年信用事件的发生不再是零星事件的判断。 我们强调后续信用事件仍将持续冲击市场,推动信用市场加速正常化。从信用债市场11万亿元的存量规模匡算,按照目前商业银行1%的坏账率再打折,预计公募债券违约券面规模不少于500-600亿,如果以一家发行10亿匡算,未来违约公募债券只数不少于50-60家,而目前信用事件远未及上述水平。 目前低评级信用利差尚不足以反映信用债市场正常化加速的预期,其估值仍存在一定调整空间。建议投资人保持较高的组合信用水平(AA和AA+以上)和三年组合久期。

 中信建投证券:

 风险暴露延续“点爆”方式

 从主要行业景气度来看,信用事件逐渐从钢铁、有色、化工等中游行业逐渐蔓延到上游采掘行业,其行业景气度持续回落。煤炭、有色和钢铁是信用事件的重灾区,我们对这三个行业未来的盈利仍然持谨慎态度。对于整体信用债市场而言,我们认为交易机会犹存,无需过度悲观:经济仍在探底,短期内未排除通缩风险;货币政策仍处在宽松通道之中,5月份R007有望维持2.5%以下的低位;此外,2015年在控风险的政策背景下,产业债会出现分化,但违约风险暴露仍将延续之前“点爆”的方式,风险事件超预期的概率比较低,未来信用利差仍将维持低位。

 银河证券:

 关注部分个券超跌投资机会

 资金利率有望维持在较低水平,整个二季度债市的表现会不错,但不同等级信用利差仍会分化,信用债信用风险在陆续释放。随着年报公布,评级调整情况增多,某些个券会出现超跌介入的机会。市场密切关注部分高风险债务的到期偿付问题,如08二重债、08蒙奈伦债、12中富01、12鄂华研债等,潜在的违约风险都比较大。据统计,从去年4月到现在一年的时间,共有575支债券被降级,具体分行业看,发行主体被降级的债券主要集中在采掘、钢铁、机械设备等落后产能聚集的行业,这些行业可以重点关注。随着年报的公布,有些个券会出现比较明显的超跌投资机会,在获取行业风险溢价的同时,挑选相对安全、投资价值比较高的个券。(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