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58 证券简称:首旅酒店 编号:临2015-032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合作事项概述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首旅酒店”)与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石基信息”)于2015年5月5日签署了《石基信息—首旅酒店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本次战略合作协议是为了充分利用双方现有的行业资源优势,共同构建酒店集团O2O平台,并就集团酒店领域与餐饮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本次合作所涉及内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作方介绍

 (一)公司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1年12月

 注册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65号-A11层

 法定代表人:李仲初

 注册资本:30,912万元

 公司介绍:

 石基信息主要从事酒店信息管理系统软件的开发与销售、系统集成、技术支持与服务业务,是目前国内最主要的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石基信息在企业规模、行业知识、技术水平、客户数量、发展速度等各个方面,都处于中国酒店信息管理系统行业的领导地位。

 石基信息的发展战略:围绕酒店信息系统核心业务,加大新一代酒店信息管理系统研发投入,以确保公司在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系统变迁中继续领导中国酒店信息系统的发展,以酒店信息管理系统领域强有力的市场地位为基础,积极发展与酒店信息管理系统紧密相关的或有共同管理模式和经营特点的其他业务,逐步构建旅游消费信息化服务平台。

 (二)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与石基信息(002153)均为上市公司,合作双方均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合作模式及内容

 1、集团领域合作如下:

 (1)在本合作协议签署后且在本协议有效期内,甲方负责为乙方旗下合法经营的各品牌成员酒店提供杭州西软PMS系统标准模块的首次安装、培训及升级、维护工作;

 (2)在本合作协议签署后且在本协议有效期内,甲方负责为乙方旗下合法经营的各品牌成员酒店进行CRS的对接、培训及升级、维护工作;

 (3)对于乙方旗下各品牌成员酒店中已经使用Opera系统的酒店,甲方为其(包括Opera接口在内)进行维护和升级,但餐饮系统除外;

 (4)甲方负责为乙方提供杭州西软PMS系统可以匹配选择适量的接口,其中包括CRS&LPS接口;

 (5)乙方负责确保其旗下各品牌成员酒店将全部采用甲方提供的PMS和CRS,乙方同意畅联为上述系统与第三方渠道或网站等其他渠道连接的唯一服务商。

 2、餐饮领域合作如下:

 甲乙双方在实施集团领域合作过程中,亦可在餐饮领域进行合作。

 (二)甲方主要权利义务

 1、甲方作为乙方的信息系统提供商,甲方保证所提供之软件产品为正版软件;经甲乙双方协商一致,乙方基于自己业务的特点有权提出对甲方所提供的软件进行小的修改;

 2、甲方保证对提供的软件产品进行安装调试,确保系统能够正常顺利运行。

 (三)乙方主要权利义务

 1、乙方保证其旗下各成员酒店均具有合法经营资质,并保证酒店正常经营;

 2、乙方保证,在合同有效期内乙方成员酒店将采用甲方提供的PMS及CRS,同时畅联为上述系统与第三方渠道或网站等其他渠道连接的唯一服务商,且上述系统需通过畅联实现酒店与所有渠道的直联。

 (四)其他条款

 本协议自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5年。本协议到期后,双方无异议则本协议自动顺延5年。

 四、本次合作对公司的影响

 1、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公司借助石基公司的信息技术优势,为公司酒店集团日常运作及酒店信息化系统的发展提供整体信息解决方案。通过酒店管理系统与中央预订系统的直连技术,使公司旗下的酒店信息系统实现快速、准确、高效的自动交易,加速公司构建酒店领域O2O平台,提升公司服务品质,为客户带来最佳体验。

 2、本次合作预计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均不构成重大影响。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跟踪有关事项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风险提示

 1、本协议甲乙双方战略性、原则性的约定,是双方就合作事项合作达成的方向性共识,具体合作事项实施等具体事宜仍需进一步签署协议;

 2、本战略协议履约期较长,存在根据具体合作进度调整合作方式的风险;

 3、本合作期限内,在政策法规、市场、技术等方面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或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5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