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32 证券简称:泰禾集团 公告编号:2015-48号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公司下属子公司上海红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红御”)与上海中城年代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中城联盟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以人民币3100万元共同出资设立上海中城渝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红御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240万元,持股40%。

 上海中城渝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拟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向深圳市吉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吉屋”)进行投资,投资金额500万美元,持股6.67%。

 深圳吉屋是国内较为知名的房地产交易导向型电商,主要为房地产开发商和一手房代理构建互联网化的房产交易平台,促进新房销售。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本对外投资属总经理决策权限,不构成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上海中城渝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注册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航路2号第4幢111室

 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投资总额:3100万元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投资信息咨询(除经纪)、企业管理咨询、财务咨询。

 投资主体情况:

 普通合伙人:上海中城年代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股3.20%;有限合伙人:上海红御持股40%、上海中城联盟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6.80%、其他持股40%。

 上海中城渝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拟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向深圳吉屋进行投资,投资金额500万美元,持股6.67%。

 深圳吉屋是国内较为知名的房地产交易导向型电商,主要为房地产开发商和一手房代理构建互联网化的房产交易平台,并提供电商相关金融服务。目前,房地产市场互联网化运用还处于起步阶段,具有庞大的市场空间与发展潜力。深圳吉屋其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互联网运作团队,构建的房产交易平台访问流量领先于同行业,交易平台的成功运作将为其互联化业务转型奠定基础。

 深圳吉屋截至2014年12月31日总资产3206.78万元,2014年实现房地产交易流水约150亿元,营业收入约1亿元,同比2013年增长约400%。

 三、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上海红御与上海中城年代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中城联盟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及另一投资方等四家公司签署了《有限合伙协议》,各方以人民币合计3100万元共同出资设立上海中城渝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上海中城渝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将按有关规定与深圳吉屋及相关各方签订投资协议。

 四、本次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以房地产为核心,金融和投资为两翼的战略发展目标,本次对外投资为丰富公司投资业务,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确保公司持续健康、快速稳定的发展。同时,深圳吉屋作为房地产互联网销售平台,公司与深圳吉屋存在合作互动机会,可促进与公司房地产主业的协同发展。

 上海中城渝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本轮投资以跟投方式,领投基金为赛富基金。本次融资为深圳吉屋的A轮融资,深圳吉屋具备上市潜质,互联网运营模式对房地产业内大型公司会形成较大吸引力,未来在获得本轮投资后进行更快速拓展,具备高速增长潜质,按其发展计划在1-2年内完成B轮、C轮融资。公司预计将有较好的投资回报,同时公司将根据后续深圳吉屋的发展决定是否退出或加大投资。

 本次对外投资存在经营管理风险、投资项目市场竞争激化风险;因本次对外股权投资比例较小,未直接参与被投资公司的经营管理;且被投资公司所属行业未来可能潜在具备实力的房地产代理商介入,加剧行业竞争。

 特此公告。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五日

 

 证券代码:000732 证券简称:泰禾集团 公告编号:2015-49号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公司对外投资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5月6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下属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48号)。因工作人员疏忽,将部分公司名称填写错误,现更正如下:

 更正前:上海中诚年代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中诚联盟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诚渝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更正后:上海中城年代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中城联盟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城渝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更新后的《关于下属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由此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

 特此公告。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