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信基金龙川:“一带一路”主题空间巨大
黄丽

 □本报记者 黄丽

 

 昨日,安信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龙川对记者表示,中国在“一带一路”上的总投资有望达到1.6万亿美元,是2013年对外投资全年总量的16倍。“‘一带一路’主题涵盖了这么大的体量、这么多的行业和这么多的公司,决定了‘一带一路’上涨空间是非常巨大的。”

 WIND数据显示,2015年前4个月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累计上涨69.44%,远远跑赢同期上涨37.31%的上证指数。业内认为,“一带一路”将是贯穿未来5年至10年的超级投资主题。据不完全统计,安信、兴业、广发、中信、国泰君安、银河、海通、申银万国、国金、民生、中金、华泰、平安、东方等大牌券商均发布过看好“一带一路”主题的研究报告,“长期投资主题”是主流的论断。而且随着战略的逐步推进,市场的反应会不断深入,投资价值也会被不断发掘。

 龙川表示,“一带一路”是国家极为重要的战略部署。一方面,我国有足够的资金和产能需要对外投资和输出;另一方面,新兴市场和欠发达国家基础设施薄弱,有很强的投资需求。在这种大环境下,中国利用积累的外汇储备作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资本金,同时利用资本输出产能,全面带动国内相关产业的发展。

 安信基金即将发行的一带一路分级基金跟踪的是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该指数以中证全指为选样空间,在综合考虑过去一年日均总市值、现有海外业务占比、新签“一带一路”地区订单、主营业务所在地域等四个维度的基础上,从基础建设、交通运输、高端装备、电力通信、资源开发等五大产业中选取最具主题代表性的79只股票组成指数样本股。由于是指数基金,其费率比主动管理型的基金费率更低,节约下来的投资成本将增厚投资收益。

 资料显示,龙川系安信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统计学博士,北京大学数学系学士,具备12年证券从业经验,8年美国量化投资经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