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186 证券简称:中国铁建 公告编号:2015-026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中铁建铜冠投资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中铁建铜冠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冠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0.432亿美元,约合2.64亿元人民币。在本次担保前,本公司对其实际担保余额为3.94亿元人民币。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无对外逾期担保。

 一、 担保情况概述

 本公司于2014年4月2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中铁建铜冠投资有限公司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按30%股权比例,对铜冠公司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借款3.4亿美元提供1.02亿美元的担保。

 2015年5月6日,本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陵有色”)分别与贷款人中国进出口银行签订《保证合同》,按各自于铜冠公司中持股比例为铜冠公司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借款1.44亿美元(在2014年4月29日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同意的额度内)向贷款人分别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其中本公司按持股比例30%提供的担保金额为0.432亿美元,约合2.64亿元人民币。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如下:

 1.公司名称:中铁建铜冠投资有限公司;

 2.住所:安徽省铜陵市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

 3.法定代表人:杨军;

 4.经营范围:矿业投资,矿山开发技术服务,普通货物配载,矿产品、矿山机电产品、矿山物资销售。

 目前,铜冠公司的注册资本为334,000万元,本公司和铜陵有色分别持有其30%和70%股权。

 截止2014年12月31日,铜冠公司的资产总额为583,956万元,负债总额为323,625万元,净资产为260,331万元,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为-10,768万元。贷款总额118,709万元,流动负债总额204,194万元。

 截止2015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铜冠公司的资产总额为567,403万元,负债总额为330,873万元,净资产为236,530万元,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为-4,041万元。贷款总额131,443万元,流动负债总额206,287万元。

 铜冠公司没有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证人”)

 债权人:中国进出口银行(以下简称“债权人”)

 “债权人”与铜冠公司签订了借款合同(以下称“主合同”)。“保证人”同意按《保证合同》的约定为铜冠公司在“主合同”项下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在“债权人”为铜冠公司办理贷款业务的情况下,“保证人”在《保证合同》项下的担保范围包括铜冠公司在“主合同”项下应向“债权人”偿还和支付的下述所有债务:

 1. 贷款本金,即铜冠公司在“主合同”项下0.432亿美元的贷款本金,贷款期限为壹佰零贰个月;

 2. 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以及铜冠公司应支付的任何其他款项。

 保证期间:《保证合同》项下的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合同的生效:《保证合同》自“保证人”与“债权人”各自的法定代表人或有权签字人签署并加盖公章之日起生效。

 四、董事会意见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对外担保符合公司发展和整体利益,为其提供担保的风险在可控制范围之内。故本公司董事会已于2014年4月29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批准了本公司为铜冠公司提供担保之事宜。独立董事认为关于为铜冠公司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事项是合理的,决策程序合法,有利于铜冠公司的正常经营发展,符合本公司的利益。公司与铜冠公司另一股东系按股权比例提供相应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截至本公告发布日,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149.80亿元,对控股、参股和联营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7.75亿元(包括本次担保),本公司实际担保余额共157.55亿元,分别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6.47%、0.85%和17.32%。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五月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