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上海东方证券资本投资有限公司
增资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958 证券简称:东方证券 公告编号:2015-016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上海东方证券资本投资有限公司

 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投资概述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上海东方证券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货币方式向上海东方证券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证资本”)增资10亿元人民币(包括此前已同意未完成的1亿元),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上述额度内结合公司资金情况决定分批增资规模,办理增资手续等相关事宜。2014年10月,东证资本注册资本由原先的7亿元人民币变更为17亿元人民币,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同时,公司完成向东证资本的首批增资5.2亿元人民币。2015年3月24日,公司完成向东证资本的第二批增资3亿元人民币。2015年5月5日,公司完成向东证资本的第三批增资1.8亿元人民币,至此公司完成对东证资本的全部10亿元人民币的增资。

 本次投资无须经股东大会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东证资本的基本情况

 东证资本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上海东方证券资本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上海市黄浦区中山南路318号2号楼36楼

 法定代表人:金文忠

 注册资本:人民币170,000万元

 经营范围:使用自有资金或设立直投基金,对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或债权投资,或投资于与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相关的其他投资基金;为客户提供与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相关的财务顾问服务;经中国证监会认可开展的其它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本次增资前,东证资本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增资完成后,东证资本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本次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目的在于优化公司集团化发展战略布局,有利于提升东证资本的资本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公司整体发展。

 特此公告。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6日

 证券代码:600958 证券简称:东方证券 公告编号:2015-017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短期融资券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备案通知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的通知》(银发[2015]128号)。根据该通知,中国人民银行核定公司待偿还短期融资券的最高余额为人民币66亿元,有效期一年。公司可在有效期内自主发行短期融资券。

 特此公告。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 5月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