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盘中创新高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盘中再创历史新高。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2806.30点高开,稍事整理后便展开强势反弹,涨幅一度超过5%,创下2927.03点的历史新高;不过13:30开始快速震荡下行,涨幅随之收窄。最终创业板指数收报2846.56点,上涨2.27%。

 昨日正常交易的378只创业板个股中,有234只上涨,其中,吉峰农机、大华农、天龙集团、华伍股份等35只个股涨停,机器人上涨9.25%,安居宝、乐视网、东土科技、量子高科等10只股票的涨幅超过8%,共有76只股票涨幅超过5%。141只下跌个股中,裕兴股份和永清环保跌幅居前,分别下跌6.55%和6.04%,其余个股跌幅都在6%以下。

 分析人士指出,在大盘蓝筹股步入调整的背景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再度获得资金青睐。不过,当前多空分歧明显加大,创业板指数身处高位,且个股弹性大,因此振幅将更为剧烈。在此背景下,强势品种方能穿越震荡,预计创业板个股分化将进一步展开。从昨日表现来看,创业板涨停股票多为次新股和并购重组概念股,短期或继续逞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