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期上市公司外汇风险管理
专题研修班举办
张利静

 □本报记者 张利静

 

 为践行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提升上市公司汇率风险管理能力,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近日联合浙江证监局、宁波证监局、浙江上市公司协会、浙江证券业协会、浙江期货行业协会举办“第三期上市公司外汇风险管理专题研修班,来自浙江、宁波辖区的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共160余人参加。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鲁东升表示,随着我国汇率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化,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已成为新常态,如何运用市场化手段和专业化工具来有效管理汇率风险,已成为上市公司的迫切需要。期货及相关金融衍生品作为现代金融体系不可或缺的风险管理工具,对上市公司有效规避风险、完善公司治理、增强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研修班上,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监管部门的专家,以及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迪威格投资咨询公司等在外汇领域一线工作者,就汇率政策、外汇管理政策、外汇衍生品的应用等方面做了专题介绍和培训。

 会后,上市公司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外汇风险管理制度的落实、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并与金融机构开展持续合作交流,科学合理地利用外汇衍生品保值增值。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