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 方大炭素 证券代码 :600516 公告编号:2015—038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
理财产品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5 年3月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0 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及购买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相关事宜,该2亿元额度可滚动使用。

 2015年4月14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及子公司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同意将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由“不超过人民币20,000 万元”调整为“不超过人民币50,000 万元”。理财品种、有效期、授权方式等其他约定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的内容一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3月3日和2015年4月15日在上海交易所网站、《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披露的《方大炭素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06)及《方大炭素关于调整公司及子公司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6)。

 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蓉光炭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蓉光炭素”,公司持有其股份比例为58.11%)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购买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证券”)“‘银河金山’保本固定收益凭证558期”理财产品,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银河金山”保本固定收益凭证558期

 2、产品代码:YH0658

 3、产品说明:“银河金山”保本固定收益凭证是指银河证券非公开发行的,具有固定期限、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

 4、产品类型:保本固定收益型收益凭证

 5、融资主体及资金用途: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6、约定收益率:5.5%/年

 7、产品起息日: 2015年4月30日

 8、产品期限:147天

 9、公司购买产品金额为:2,000 万元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子公司蓉光炭素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在上述银行理财产品理财期间,与银河证券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子公司蓉光炭素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是根据公司经营发展和财务状况,在保障公司日常运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有助于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截至本公告日,蓉光炭素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为2000万元。

 五、备查文件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银河金山”保本固定收益凭证认购协议。

 特此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