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减持本公司股份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37 证券简称:中粮屯河 编号:临时2015-023号

 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减持本公司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集团”)出具的《关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减持中粮屯河股票的通知》,中粮集团于2015年4月29日至4月30日减持了公司24,090,091股股份,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17%(以下简称“本次减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减持股份情况

 1、减持股东: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2、减持时间:2015年4月29日至2015年4月30日

 3、减持方式:集中竞价交易

 4、减持数量: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24,090,091股公司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17%。

 中粮集团已于2015年4月24日至4月28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30,000,000股,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46%。详见2015年4月30日公司登载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www.sse.com.cn《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减持本公司股份的公告》。

 二、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本次股票减持前,中粮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098,531,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54%。本次股票减持后,中粮集团尚持有公司股份1,074,441,80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36%。

 自2015年4月24日至4月30日,中粮集团累计减持公司股份比例为2.64%。

 特此公告。

 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四日

 证券代码:600737 证券简称:中粮屯河 编号:临2015-024号

 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授权子公司中粮(唐山)糖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糖业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4.5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4月21日公司登载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www.sse.com.cn《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授权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一、本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2015年4月30日,公司子公司唐山糖业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40000万元购买了中国银行乌鲁木齐黄河路北支行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2015年,产品代码:CNYAQKFTP0,该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产品收益率3.4%/年,产品起息日:2015年4月30日,产品到期日:2015年8月8日。

 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子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唐山糖业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利益。

 三、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2014年4月3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40000万元购买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黄河路北支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产品代码CNYAQKFDZ02,产品收益率5.2%/年,产品起息日:2014年4月4日,产品到期日:2014年9月29日。公司已按期收回本金和利息。

 2、2014年4月3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16500万元购买了中国银行乌鲁木齐市黄河路北支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产品代码CNYAQKFDZ02,产品收益率5%/年,产品起息日:2014年4月4日,产品到期日:2014年6月27日。公司已按期收回本金和利息。

 3、2014年5月7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3500万元购买了中国建设银行乌鲁木齐黄河路支行人民币“乾元保本”理财产品2014年理财第54期,该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产品收益率4.3%/年,产品起息日:2014年5月8日,产品到期日:2014年6月19日。公司已按期收回本金和利息。

 4、2014年7月1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16500万元购买了中国银行乌鲁木齐黄河路北支行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产品代码:CNYAQKFTP0,该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产品收益率4.1%/年,产品起息日:2014年7月1日,产品到期日:2014年7月31日。公司已按期收回本金和利息。

 5、2014年8月1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13000万元购买了中国银行乌鲁木齐黄河路北支行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产品代码:CNYAQKFTP0,该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产品收益率4.11%/年,产品起息日:2014年8月1日,产品到期日:2014年9月30日。公司已按期收回本金和利息。

 6、2014年10月8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40000万元购买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黄河路北支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产品代码CNYAQKFTP1,产品收益率4.61%/年,产品起息日:2014年10月8日,产品到期日:2015年1月5日。公司已按期收回本金和利息。

 7、2015年1月8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40000万元购买了中国银行乌鲁木齐黄河路北支行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2015年,产品代码:CNYAQKF7P1,该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产品收益率4.65%/年,产品起息日:2015年1月8日,产品到期日:2015年3月27日。公司已按期收回本金和利息。

 四、独立董事、监事会关于公司授权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意见

 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意见具体请详见2015年4月2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www.sse.com.cn。

 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