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点切换频繁 基金坚守“确定成长”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近期市场在4500点的高位剧烈震荡,权重股与小盘股来回切换轮涨,但指数陷入滞涨。与此同时,投资者纷纷反映市场操作难度加大。对此,基金经理表示,从盘面看,创业板指与沪指再现跷跷板效应,板块热点切换频繁,且普遍缺乏延续性,个股操作难度日益增加,建议投资者持股观望,避免频繁操作。至于基金未来的操作,有基金经理认为,虽然短期市场风险加大,但如果基金在此时过度减仓,也不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短期基金仍会继续保持高仓位策略,顺势而为。在热点切换频繁阶段,坚定持有那些具备确定成长性的个股。

 市场震荡上行

 上证指数在4500点附近盘旋已久,周一电力等中字头相关的央企重组概念表现出色,但相当一部分个股陷入滞涨境地,基金经理认为二季度选股难度加剧,个股振幅加大。

 “目前经济基本面、政策基本面对牛市格局仍然形成支撑,市场上涨空间将继续拓展。但是市场经过连续上涨后,积累了大量获利盘,震荡在所难免。”一位基金经理如此表示,管理层加强监管、禁止伞形融资以及对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对亢奋的投资情绪形成了一定的制约。预计市场高位震荡,波动率有所增大,未来回撤风险增大。

 易方达基金宋昆表示,短期的剧烈下跌随时可能发生,因为大部分股票估值已经较高,需要长时间消化和横盘整理,部分企业的市值甚至可能需要3年的业绩增长才能跟上。

 成长股仍可坚守

 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市场估值高企的情势下,对基金的投资水平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那些具备确定性的成长股在此阶段更加可贵。从盘面看,创业板指与沪指再现跷跷板效应,板块热点切换频繁,且普遍缺乏延续性,个股操作难度日益增加,建议投资者持股观望,避免频繁操作。

 宋昆认为,虽然短期有回撤风险,但长期来看,如果中国经济转型成功,一定会有很多企业很成功。现在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才刚开始,只有股市给予高估值大家才会去创业,才会去创新,这符合时代潮流,比如互联网板块未来会出现几家3、4千亿市值的新蓝筹。虽然短期来看,市场风险加大,但如果基金在此时过度减仓也不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短期基金会继续保持高仓位策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