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融通标的证券增至893只股票
□本报记者 蔡宗琦

 □本报记者 蔡宗琦

 

 证金公司日前发布的《关于扩大转融通标的证券范围的公告》称,为满足转融通业务发展需要,根据《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和《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转融通业务规则(试行)》的相关规定,决定自5月6日起将转融通标的证券范围由625只股票扩大为893只股票。

 近年来,相关部门多次针对融资融券业务扩大标的范围。2010年初,融资融券试点工作启动,启动之初,只有6家证券公司参与试点,90只股票可以进行融资融券。目前,几乎所有国内的证券公司都可以开展融资融券业务,标的证券也经历了几次扩容,从285只标的股票,逐步扩容到510只、713只,直至最近达914只。

 为促进融资业务和融券业务协调发展,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上交所、深交所上月联合发布促进融券业务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