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常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160 证券简称:常铝股份 公告编号:2015-043

 江苏常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被担保人名称1:上海朗脉洁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朗脉股份”)

 被担保人名称2:上海朗脉新化工技术有限公司(朗脉股份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朗脉新化工”)

 被担保人名称3:常州朗脉洁净技术有限公司(朗脉股份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朗脉”)

 2、担保数量:向被担保人提供金额合计不超过(含)人民币50,000万元的连带责任担保。

 3、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4、对外担保逾期的累积数量:无。

 5、本次担保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对外担保概述

 江苏常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4月30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朗脉股份,及朗脉股份之全资子公司朗脉新化工及常州朗脉提供金额合计不超过(含)人民币50,000万元的连带责任担保。

 按照《公司章程》及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法[2005]120号)之规定,本事项需经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朗脉股份

 企业名称:上海朗脉洁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号:310112000930509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法定代表人:王伟

 成立时间:2009年10月29日

 注册资本:9,000万元

 住所:上海市闵行区集心路168号7号楼5层

 经营范围:从事洁净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机电设备安装(除专控),建筑装修装饰、消防设施、环保、建筑智能化建设工程专业施工,电力、通信、机电安装、电子建设工程施工,工程项目管理,管道配件、环保设备、仪器仪表的销售,计算机系统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经营状况:截至2014年12月31日,朗脉股份总资产29,143.39万元,总负债13,314.41万元,所有者权益15,828.98万元,营业收入38,569,84万元,利润总额5,112.58万元,净利润4,420.1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5.69%。

 2、朗脉新化工

 企业名称:上海朗脉新化工技术有限公司

 注册号:310112000918362

 企业类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王伟

 成立时间:2009年9月7日

 注册资本:100万元

 住所:上海市闵行区集心路168号7号楼301室

 经营范围:从事化工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装修装饰材料、管道配件、环保设备、仪器仪表、不锈钢制品、阀门的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企业经营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件经营】。

 经营状况:截至2014年12月31日,朗脉新化工总资产13,076.28万元,总负债7,969.29万元,所有者权益5,106.99万元,营业收入15,598.33万元,利润总额2,869.00万元,净利润2,135.4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0.94%。

 3、常州朗脉

 企业名称:常州朗脉洁净技术有限公司

 注册号:320483000322164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伟

 成立时间:2011年11月8日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住所:江苏武进经济开发区长扬路11号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从事洁净技术领域内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洁净设备制造;机电设备安装;装修装饰材料、管道配件、环保设备、仪器仪表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经营状况:截至2014年12月31日,常州朗脉总资产14,822.04万元,总负债4,686.78万元,所有者权益10,135.26万元,营业收入5,480.94万元,利润总额651.20万元,净利润563.1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31.62%。

 三、担保的具体情概况

 1、为朗脉股份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闵行支行申请20,000万元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两年,并签署附条件生效的担保协议。

 2、剩余部分公司计划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根据实际需要为被担保人申请授信提供担保,公司将后续协议签署情况及时披露为担保人提供担保的进展或变化情况。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公司有能力对其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且全资子公司的贷款为日常经营所需,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需要。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并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文件。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董事会审议的向全资子公司担保事项的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会发[2003]56号)和《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的规定,没有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且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是出于该公司的经营所需,公司能够实际掌握被担保对象的经营及资金管理,公司能够较好控制对外担保风险,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合计新增不超过(含)人民币50,000万元的担保金额占占公司2014年末经审计总资产的17.53%,公司2014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55.44%。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0,000万元人民币,加上本次对全资子公司朗脉股份、朗脉新化工及常州朗脉新增不超过(含)人民币50,000万元的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70,000万元,占公司2014年末经审计总资产的24.54%,占公司2014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77.62%,且均为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本次担保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常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四日

 证券代码:002160 证券简称:常铝股份 公告编号:2015-050

 江苏常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股份相关事项的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常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4月3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方案。2015年5月4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上述信息。

 事后,经与认购方核查,发现原公告《关于与特定对象签订附条件生效的股票认购合同的公告》(2015-046)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部分表述有误,现予以修正如下:

 一、修正前

 “最近三年主要业务的发展状况和经营成果如下:九泰基金成立于2014年7月,目前基金管理规模超过300亿元(包括3.2亿美元)。”

 ……

 二、修正后

 “九泰基金由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同创九鼎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是为数不多的PE投资管理机构发起设立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3日,注册资本20,000万元,经营范围为:基金募集、基金销售、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九泰基金引入私募合伙人创业文化和经营理念,培育企业内生发展动力,优先发展公募基金业务,创新拓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坚持“持有人利益优先”和“风控第一”原则,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现代财富管理机构。”

 ……

 公司因上述更正给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特此公告

 

 江苏常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