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558 证券简称:大西洋 公告编号:2015-39号

 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5年5月4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马冲口街2号公司综合大楼3001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李欣雨先生主持,会议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6人,独立董事贺晓辉先生、仝捷先生以及董事兰坤先生因其他公务未出席会议;

 2、公司在任监事4人,出席3人,监事梁先平先生因其他公务未出席会议;

 3、董事会秘书唐敏先生出席会议;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第三次延期复牌事项的议案审议结果:通过表决情况:

 ■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股东大会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所审议议案属普通决议议案,已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二分之一以上通过。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鉴证的律师事务所:四川公生明律师事务所

 律师:吴岩、邓钧文

 2、律师鉴证结论意见:

 律师认为:公司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本次会议人员的资格和本次会议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经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5月5日

 

 证券代码:600558 证券简称:大西洋 公告编号:临2015-38号

 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自贡大西洋焊丝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焊丝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为其担保累计金额:公司本次为焊丝公司提供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为其提供担保的金额为人民币19,000万元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截止本公告日,本公司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人民币5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8.73%,占净资产的28.03%(含本次担保,均系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积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5年5月4日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控股子公司——自贡大西洋焊丝制品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申请的人民币1,000万元(大写:壹仟万元)综合融资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所担保的主债权期限自2015年5月5日起至2016年5月4日止。

 公司已于2015年3月27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公司关于2015年预计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详情请见2015年3月3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次担保未超过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自贡大西洋焊丝制品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人民路66号

 法定代表人:李欣雨

 注册资本:9,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焊丝系列制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

 焊丝公司系本公司与中钢焊材(英属维尔京群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本公司持有其75%的股权,中钢焊材(英属维尔京群岛)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25%的股权。

 焊丝公司信用等级:A

 截止2014年12月31日,焊丝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为27,565.14万元,负债总额为14,333.78万元(其中贷款总额为5,500万元,一年内到期的负债总额为5,500万元),净资产为13,231.3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2%;截止2015年3月31日,焊丝公司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23,534.04万元,负债总额为10,422.15万元(其中贷款总额为4,500万元,一年内到期的负债总额为4,500万元),净资产为13,111.9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4.29%。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本次担保的主债权期限为2015年5月5日至2016年5月4日。

 2、本次担保最高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大写:壹仟万元)。

 3、本次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由于中钢焊材(英属维尔京群岛)股份有限公司为境外企业,按国内银行以及国家外管局的相关规定,境外企业向国内银行提供银行贷款担保涉及担保主体资格、法律适用以及担保手续落实的合规性等多方面问题和障碍,办理手续较繁琐。而焊丝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目前处于平稳的发展阶段,各方面运作正常,为保证其经营工作的正常开展,本公司为其提供全额担保支持,有利于焊丝公司的良性发展,符合本公司的整体利益。焊丝公司经营稳健,财务状况稳定,资信情况良好,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加之焊丝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等所有经营团队成员均由公司派出,中钢焊材(英属维尔京群岛)股份有限公司未派出一名管理人员,本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本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为焊丝公司提供全额担保。

 五、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截止本公告日,本公司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人民币5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8.03%(含本次担保,均系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

 六、上网公告附件

 被担保人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2、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决议;

 3、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5月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