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飞动漫参与顺荣三七定增
合作构建泛娱乐生态系统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顺荣三七5月4日晚间公布定增方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32亿元,其中28亿元用于收购三七互娱(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三七互娱”)40%股权。奥飞动漫同时公告称,将参与此次定增股份的认购。此外,奥飞动漫还与三七互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参与定增股份认购

 根据顺荣三七的定增方案,公司计划以45.83元/股的价格,向汇添富基金、招商基金、信达风盛、磐信投资、芒果传媒、奥娱叁特、万家共赢、融捷投资、顺荣三七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共计9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不超过6982.3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2亿元,其中28亿元用于收购三七互娱(上海)科技有限公司40%股权,剩余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顺荣三七股票5月5日开市起复牌。

 此次收购前,顺荣三七持有三七互娱60%股权,此次收购完成后,顺荣三七将持有三七互娱100%股权,三七互娱将成为顺荣三七全资子公司。

 根据奥飞动漫公告,公司拟参与顺荣三七非公开发行股票,并拟由全资子公司广州奥娱叁特文化有限公司(简称“奥娱叁特”)以自有资金实施认购。奥娱叁特拟以现金方式认购顺荣三七本次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436.4万股,认购金额为2亿元。

 奥飞动漫称,此次与顺荣三七股权合作,是公司与顺荣三七开展战略合作的第一步,未来将发挥各自的版权和渠道优势,在动漫节目、游戏节目、网络游戏、手机游戏、电影制作等互动娱乐领域开展全方面的深度合作,加快公司在泛娱乐生态系统的布局。

 推行泛娱乐战略

 奥飞动漫公告还称,公司近日与顺荣三七控股子公司三七互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期为三年。双方将互为对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资本合作。

 根据公开资料,三七互娱拥有专业游戏运营平台,为中外游戏用户提供尖端、前沿的精品游戏。三七互娱致力于游戏精细化运营与优质的客户服务,成为深受全球玩家喜爱的品牌游戏运营商和内容研发商。三七互娱拥有37.com和6711.com等国内知名游戏运营平台,有超4亿的累计注册用户,同时拥有丰富的游戏研发经验。

 年报显示,奥飞动漫2014年就在执行“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战略发展思路。2014年,公司泛娱乐业务借助游戏实现快速增长,已上升为奥飞动漫第二大营收板块。公司旗下子公司爱乐游在2014年上线了手游《雷霆战机》,上线后稳定占据畅销榜前五名;在各大平台的注册用户量超过1亿。

 首创证券研报认为,公司布局泛娱乐,业务板块已逐步完整。通过IP为核心的战略,公司扩张思路清晰,各板块业务之间联系紧密。但必须注意的是,公司在扩张期间,还面临跨界运营多种品牌的风险,需要迅速形成成熟的管理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