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7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886 股票简称:国投电力 编号:临2015-021
债券代码: 122287 债券简称:13国投01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国投曲靖发电55.4%股权转让进展情况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于2013年12月4日为国投曲靖发电有限公司(简称“国投曲靖发电”,现更名为“东源曲靖能源有限公司”)向兴业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金额5亿元、期限为6年的融资租赁提供了信用担保。

 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国投曲靖发电55.4%股权的议案》。根据公司与股权受让方云南东源煤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 “东源煤业”)签订的《产权交易合同》,对上述担保约定如下:

 “东源煤业应通过适当方式确保于产权交易标的变更登记至东源煤业名下后180日内完全解除国投电力之担保责任。”

 就公司基于上述担保而可能于未来取得的对标的企业的追偿权,东源煤业及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已提供连带责任反担保。

 截至2014年12月21日,受让方东源煤业在股权受让工商变更办理完毕满180日未解除本公司之担保责任。

 对此,东源煤业函复如下:因受省内煤矿安全事故全面停产整顿和煤炭产业结构升级影响,东源煤业融资能力受到影响。东源煤业希望国投电力延长解除担保责任的期限。东源煤业表示正在筹措资金,一旦资金到位优先解除国投电力的担保责任。

 截至2015年4月28日,债务人东源曲靖能源有限公司正常履行与兴业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的融资租赁合同,未发生违约行为。

 公司目前正就适当延长原定解除担保责任的期限与东源煤业进行协商,争取尽快解除本公司担保责任。

 特此公告。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