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尔尼调查显示
中美为外商投资最热门地区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咨询公司科尔尼最新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美国和中国连续第三年名列科尔尼外商直接投资目的地排行榜的第一位和第二位。

 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深入剖析了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对前瞻性全球投资的态度,于1998年首次推出。报告还显示,在本年度指数榜单上,66%的企业计划在2016年之前恢复金融危机之前的外商直接投资水平,其中亚洲在这方面表现出的决心最大。指数榜单前25名中有近四分之三为发达国家,因为投资者看到了安全的新机会。

 科尔尼指出,中国连续三年蝉联榜单第二名,2014年外商直接投资增长3%,全球外商直接投资流入量首次达到最高水平。这些外商直接投资主要针对服务业,物流、电子商务、运输和金融等行业都在面临新的机遇。过去10年中国不仅成功吸引了大量来华外商直接投资,而且在全球范围内的对外投资也实现了快速增长,尤其是对欧洲的投资。2014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超过1000亿美元,几乎是2007年(260亿美元)的四倍。对西方品牌的收购使中国企业能够与西方公司开展更加有力的全球竞争。

 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创始人、科尔尼全球商业政策委员会主席罗德侠(Paul Laudicina)表示:“投资者迫切希望暂时收起对上一轮金融危机的担心,将注意力放在新的投资目的地上。虽然市场波动和经济不确定性可能为我们相互联系的世界带来阶段性的减速影响,但是调研结果表明,境外投资正在逐渐复苏。凭借恰当的战略洞察和分析,知道去哪寻找机会的企业将发现全球机遇无处不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