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7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188 证券简称:新嘉联 公告编号:2015-28

 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控股股东上海天纪投资有限公司,正在筹划与本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2014年12月29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公司于2014年12月30日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4-41)。2015年1月24日,公司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5-05),确认该事项涉及本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5年1月23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015年2月14日、2015年3月21日、2015年4月23日,公司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进展暨延期复牌公告》(公告编号:2015-14、2015-20、2015-25),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停牌期间,公司按照相关规定,至少每5个交易日发布一次《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进展公告》。上述公告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截止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准备工作涉及的部分事项尚未完成。公司将督促各方按计划加快相关工作进程,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审议相关议案,及时公告并复牌。

 本次公司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存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188 证券简称:新嘉联 公告编号:2015-29

 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2014年年报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发出的中小板年报问询函【2015】第 46 号《关于对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报的问询函》,公司对问询函中涉及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做出了书面回复,现将回复内容公告如下:

 1、你公司营业收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而主要产品的毛利率均出现一定的增长,其中扬声器本期毛利率为13.74%,较上年增长3.28%,受话器本期毛利率为13.31%,较上年增长2.91%。请说明在公司业绩出现下滑的局面下,公司主要产品毛利率增长的主要原因;

 回复:

 其中扬声器本期毛利率较上年增长主要系外销部分扬声器进行提价,提价部分扬声器本期销售额占外销扬声器销售额的26.91%。受话器毛利率本期较上年增长系本期部分新产品毛利率较高和受话器产量占比增加分摊固定成本减少、提高生产效率等措施使得单位成本下降所致。另外两家子公司(上海凌嘉和深圳凌嘉)2013年的毛利分别为3.18%、7.75%,合并也拉低了2013年总体毛利率。2013年底公司处置了两家子公司,2014年不再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综上所述,导致公司主要产品扬声器和受话器毛利率较上年有所增长。

 2、报告期内,你公司对前五大客户合计销售达到9,623.95万元,占公司2014年销售总额的83.12%,较2013年的68.03%进一步提升。请结合公司产品及行业等方面说明公司客户较为集中的原因;

 回复:

 前五名客户较上年同期并未发生较大变动。2013年起我们围绕新三年微电声业务发展规划,积极推进市场布局,其核心是进一步调整内外销比例,大力开拓国内外手机及平板电脑市场,推动新业务---平板电视电声器件。但是,从市场布局到实现新增业务的实质性突破,是一个比较长的过程,特别是象微电声器件这样的充分竞争行业,短时间之内(一两年)难有新增的大客户业务量出现,所以2013-2014年在公司主要(前五)客户名单里,尚未真正体现出销售格局的根本性变化,但是,经过这一年多的市场开拓,不久的将来,这个客户名单一定会有根本性的变化,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比例也会发生较大变化,微电声主营产业的蛋糕会逐步做大。

 3、报告期内,你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29.82万元,其中针对库存商品计提205.44万元,较2013年度计提金额出现大幅度的增长。请说明存货跌价准备大幅增长的原因,并说明公司针对存货计提的跌价准备是否充分;

 回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第十五条的规定,“资产负债表日,存货应当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应当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计入当期损益”。

 公司目前系按照订单生产,各种规格型号按客户的需求定制,但因部分订单存在客户需求量减少等原因导致的尾单,导致部分库存商品库龄较长,其中期末库龄在一年以上存货金额154.81万元。因不同产品型号具有一定的特定性,预计后续销售给其他客户存在较大困难,故出于谨慎性考虑全额计提跌价准备。

 另外经过对期末库存商品的跌价测试,发现有部分产品期后售价低于期末账面成本,即可变现净值低于账面成本。主要原因是公司目前在大力开拓国内市场,而国内销售价格较低,本期内销处于负毛利状态,相应结存产品出现了跌价的迹象。根据上述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按照两者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综上所述,公司针对存货计提的跌价准备是充分、合理的。

 4、你公司披露的委托理财情况中,包括“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销售专户”、“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直销专户”等,请说明公司此类委托理财是否属于风险投资、是否已及时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回复:

 公司购买的委托理财产品主要为:货币市场基金、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证券公司发行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公司所购买的理财产品的投资种类,符合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择机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的议案》中,可以购买的低风险理财产品,符合《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的相关规定,履行了必要审批程序并且在半年报和年报中如实披露了购买情况。

 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