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129 公司简称:太极集团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

 1.3 公司负责人白礼西 会计工作负责人鲜亚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忠喜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为实现公司规模化,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做大做强医药产业,公司拟对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药业)实施重大资产重组,2014年8月10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了该事项并进行了披露。2014年9月5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再次审议通过了重大资产重组等议案。2014年9月22日,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议案》、《关于转让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关于公司为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组期间的债务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的议案》等议案,同意西南药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方案并同意左洪波受让公司持有的西南药业29.99%股份。

 该重组方案已于2015年3月19日获得了证监会审核通过,并于2015年4月17日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左洪波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公司将根据该批复尽快开展股权过户及资产移交等事宜。

 2、为实现公司规模化,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做大做强医药产业,公司拟对控股子公司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君阁”)实施重大资产重组,2015年4月15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该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4月17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披露。

 桐君阁重组事项目前正在有序开展中。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白礼西

 日期:2015-04-30

 股票代码:600129 股票简称:太极集团 编号:2015-44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5年4月18日发出通知,2015年4月28日上午10: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15人,实到董事13人。公司独立董事刘云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参会,委托独立董事程源伟先生代为行使表决权;董事鲜亚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参会,委托董事蔡建军先生代为行使表决权。公司监事和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选举白礼西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相同(简历附后) 。

 表决情况:赞成15票,反对0票,回避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二、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长白礼西先生提名,董事会聘任鲜亚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相同;聘任蔡建军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相同。

 经公司总经理鲜亚先生提名,聘任郑飞鸣先生、卢进先生、杨靖女士、崔海燕女士、陈康先生、董沿希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相同;聘任张忠喜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相同;聘任杨修齐先生为公司总工程师,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相同(简历附后)。

 表决情况:赞成15票,反对0票,回避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三、关于选举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选举白礼西、宋民宪、钟国跃、任红、鲜亚5名董事为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相同。

 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召集人):白礼西。

 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副主任:宋民宪。

 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下设投资评审小组,投资评审小组成员:宋民宪 、钟国跃、鲜亚、崔海燕。

 表决情况:赞成15票,反对0票,回避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四、关于选举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选举程源伟、艾尔为、胡敏、汤加兵、聂志阳5名董事为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成员,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相同。

 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召集人):程源伟

 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副主任:艾尔为

 表决情况:赞成15票,反对0票,回避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五、关于选举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选举刘云、程源伟、宋民宪、聂志阳、蔡建军5名董事为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成员,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相同。

 审计委员会主任(召集人):刘云

 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聂志阳

 表决情况:赞成15票,反对0票,回避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六、关于选举公司董事会薪酬和考核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选举任红、胡敏、郭敏、蔡建军、冯建国5名董事为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成员,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相同。

 董事会薪酬和考核委员会主任(召集人):任红

 董事会薪酬和考核委员会副主任:蔡建军

 表决情况:赞成15票,反对0票,回避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七、关于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情况:赞成15票,反对0票,回避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附简历:

 1、白礼西,男,1964年出生,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大学本科,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突出贡献专家。1984年任涪陵药厂副厂长,19815年起任涪陵药厂厂长,现任太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1993年至今任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鲜亚,男,19150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曾任太极集团销售总公司北方公司副总经理、衡生公司和衡远公司总经理;销售总公司副总经济师、总经济师;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和总经理,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公司副总经理;现任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

 3、蔡建军,男,19153年出生,硕士,经济师,律师,曾任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债权监控中心主任,太极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处科长、副处长。现任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董事会秘书。

 4、郑飞鸣,男,1968年出生,硕士,执业医师、工程师,曾在大连海军406医院和海军后勤部从事临床医学及药理毒理研究工作。1999年就职于公司,现任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太极医药研究院副院长。

 5、卢进,男,1960年出生,中共党员,本科,研究员,重庆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涪陵区中青年科技拔尖人才;曾任重庆市药物种植所副所长,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和总经理助理,太极股份副总经理,重庆市药用植物资源开发研究所所长。现任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6、杨靖,女,1968年出生,硕士,中共党员,工程师,历任太极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处处长、总经理助理,现任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7、崔海燕,女,19156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助理经济师。历任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广告处处长;总经办主任,总经理助理,现任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物流部部长。

 8、陈康,男,19155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律师。曾任太极集团总经办副科长,知识产权部部长,现任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供应总公司总经理。

 9、董沿希,女,19155年出生,工商管理硕士,曾任太极集团广告公司总经理,太极集团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现任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广告总监。

 10、张忠喜,男,19156年出生,研究生,企业法律顾问、高级会计师,涪陵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历任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电算化室副主任、主任、资金科科长、经理助理、经理。现任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兼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1、杨修齐,男,1955年出生,大学本科,中共党员,副主任中药师,执业药师。历任涪陵区药检所中药室主任,药检所副所长,现任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4 月30日

 证券代码:600129 证券简称:太极集团 编号:2015-45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5年4月18日发出通知,于2015年4月28日上午10: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7人,实到7监事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选举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选举陈璐女士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三年。

 表决情况:赞成7票,反对0票,回避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陈璐简历:

 陈璐,女,1969年出生,中共党员,执业药师、经济师,研究生。曾任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销售部副经理,太极集团销售公司北方公司内务部经理;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办副主任兼发行部部长。现任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二、关于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对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核,一致认为:

 1、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季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情况:赞成7票,反对0票,回避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4月30日

 股票代码:600129 股票简称:太极集团 编号:临2015-46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药业)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公司于2015年4月1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左洪波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612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4月18日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39)

 2015年4月29日,公司收到左洪波支付的西南药业股权转让款2亿元。

 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4月3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