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震荡 融资分化
张怡

 ■ 两融看台

 □本报记者 张怡

 

 本周二A股市场二八分化严重,两融市场依旧保持增长但增速显著放缓,受到融资青睐的行业减少。据Wind数据,28日的融资融券余额达到了18226.6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长了73.2亿元,增速较此前明显减弱。其中,融资余额为18135.0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长了76.14亿元;融券余额为91.56亿元,环比减少了2.94亿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ETF方面融资增速分化,其中,两融余额最高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28日获得了8.45亿元的融资净买入,较27日的8.06亿元进一步提升;而华夏上证50ETF的净买入额则从27日的3.32亿元回落至了28日的1.27亿元。

 行业分化也较为明显,当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7个行业获得了融资净买入,较此前明显减少。其中,银行和非银金融行业的净买入额位居前两名,分别为28.95亿元和21.94亿元;国防军工、计算机、钢铁和电气设备行业的净偿还额均超过了6亿元。

 从昨日的行情来看,银行和建筑装饰行业是仅有的两个下跌行业,传媒、有色进入和计算机等行业涨幅居前。资金频繁调仓将加大市场波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