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型城镇化助力广东打造改革开放升级版
“美丽中国·寻找最美城镇”走进广东
新华社记者 孙飞

 □新华社记者 孙飞

 

 4月29日,“美丽中国·寻找最美城镇”走进广东暨新型城镇化建设研讨会在广州市举行。这是“美丽中国·寻找最美城镇”大型新媒体主题传播活动继浙江站、吉林站之后,举办的第三个地方站活动,也是在南方片的首站活动。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庹震,新华社副社长慎海雄,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朝龙等出席了研讨会。慎海雄、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雁雄和陈朝龙分别致辞。

 据悉,作为地方站活动的收官站,活动第三站选择在广东,是因为广东在改革开放中的特殊地位。希望借助新型城镇化的研讨主题,助力广东打造改革开放的升级版。

 “美丽中国·寻找最美城镇”大型新媒体主题传播活动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新华网、新华每日电讯和国内各分社共同发起,于2014年4月23日在北京启动,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提供全程公益支持。

 据主办方介绍,该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调研采访与主题论坛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国新型城镇建设典型案例进行挖掘、梳理,展示我国近年来城镇化进程取得的成果,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凝聚城镇化建设“正能量”,激励各界以科学和人文关怀的态度,积极参与到中国城镇化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实践中。

 活动启动以来,已先后举办了走进浙江、走进吉林两站线下地方研讨会以及“美丽中国·随手拍家乡”线上网民互动等系列活动。“中国最美城镇”将从本次活动的90个提名候选城镇中通过网络票选产生,并在“中国最美城镇”发布暨“新型城镇化建设”高端论坛上公布。

 研讨会上,广东省中山市、韶关市、汕头澄海区三个提名候选城镇的负责人,分别就当地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作介绍,并通过宣传片展示了当地的城镇化建设成果。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