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8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43 证券简称:金发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5-016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对外投资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1、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发科技”)全资子公司广州金发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发创投”)拟与中合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中谷农业(北京)有限公司、辽宁雅朝乳业有限公司、上海骏合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中合信用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合信保”),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其中金发创投拟出资1亿元,出资额占中合信保股份的10%。

 2、本次对外投资事宜已经金发创投执行董事审批,根据金发创投公司章程,本次对外投资属于执行董事职权范围。

 3、此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中合信用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核准为准);

 2、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

 3、出资方式:投资各方均以货币形式出资;

 4、经营范围:信用保险、保证保险、责任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法律法规允许的资金运用业务、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最终经营范围以保监会和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

 5、各方拟出资规模和出资比例:

 ■

 各投资方的上述出资应根据保监会的相关规定,于接到保监会筹建批准之日起三十个工作日内一次性缴纳至中合信保在银行开立的指定账户。

 三、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1、中合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谭向东

 公司住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28号中海国际中心12层

 注册资本: 51.26亿元

 主营业务:直接、间接融资担保,非融资性担保;融资咨询、财务

 顾问及其他中介服务,以及为其他融资性担保公司的担保责任提供再担保等业务。

 2、中谷农业(北京)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梅玉

 公司住所: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西定村(北京润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院内)

 注册资本:4亿元

 主营业务:粮食购、销、存以及副产品的贸易和加工。

 3、辽宁雅朝乳业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志威

 公司住所:辽宁省辽阳市宏伟区文圣路289号

 注册资本:3000万元

 主营业务:生产销售系列冰淇淋、雪糕、焙烤食品、速冻食品等。

 4、上海骏合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玉峰

 公司住所:上海市松江区新松江路909号20层2002室

 注册资本:4.58亿元

 主营业务:以投资银行、微小金融、金融服务、投资贸易等四大板

 块为主营业务。

 5、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少钦

 公司住所:上海市控江路1553号—1555号A座301室

 注册资本:4.54亿元

 主营业务: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有价证券信托;其

 他财产或财产权信托;作为投资基金或者基金管理公司的发起人从事投资基金业务;经营企业资产的重组、购并及项目融资、公司理财、财务顾问等业务;受托经营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的证券承销业务;办理居间、咨询、资信调查等业务。

 6、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龙雏

 公司住所:厦门现代物流园区象屿路99号厦门国际航运中心E栋11层01单元

 注册资本:13.10亿元

 主营业务:物流园区开发运营服务。

 7、广州金发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袁志敏

 公司住所: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城科丰路33号A1栋101房

 注册资本:8000万元

 主营业务:企业自有资金投资,企业投资咨询业务。

 公司与上述其他各投资方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在国内经济领域,信用消费、信用销售、信用融资正在快速深入人心,信用经济的发展为信用保险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国内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信用保险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政府支持为专业信用保险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充分的政策保障;国内专业信用保险领域的不充分竞争有利于专业信用保险公司抢占市场先机,获取超额利润。

 本项目经营范围广泛,包括信用保险、保证保险、责任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等众多领域。本次投资有助于公司运用信用保险的手段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借助专业保险机构的实力和正在打造的物流、金融等产业平台,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生态。

 五、特别提示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对外投资事项还在积极协商过程中,目前各方相关投资协议尚未签署。本事项尚需获得相关监管部门审批,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具体进展情况本公司将另行公告。

 特此公告。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