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597 公司简称:光明乳业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

 1.3 公司负责人张崇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董宗泊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姚第兴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财务状况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主要变动原因

 1)应收票据减少,主要是应收票据到期,收回货款。

 2)长期股权投资增加,主要是新西兰新莱特乳业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增加。

 3)应付职工薪酬减少,主要是本期支付上年度年终奖。

 4)应付债券增加, 主要是本期收到Chatworth Asset Holding Ltd.投入资金。

 5)专项应付款减少,主要是本期结转益生菌乳制品研发项目。

 6)其他非流动负债减少,主要是本期转销管理层激励基金。

 2、经营状况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主要变动原因

 1)营业税金及附加增加,主要是本期应交流转税增加。

 2)财务费用增加,主要是本期计提应付债券利息。

 3)资产减值损失减少,主要是去年同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增加。

 4)投资收益增加,主要是本期联营企业经营利润增加。

 5)营业外收入增加,主要是本期收到补贴收入及摊销的递延收益增加。

 6)营业外支出增加,主要是本期公益性捐增支出增加。

 7)所得税费用增加,主要是本期利润增加。

 3、现金流量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主要变动原因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主要是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减少。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主要是本期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增加。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主要是本期收到Chatworth Asset Holding Ltd.投入资金。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5年1月26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详见2015年1月2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及相关附件)。

 2015年3月2日,公司接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通知:上海牛奶(集团)有限公司无偿划转至光明集团的本公司366,498,967股国有股份,已于2015年2月27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过户登记手续(详见2015年3月3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关于国有股份无偿划转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股票自2015年3月9日起停牌。停牌期间,公司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详见2015年3月7日、3月14日、3月21日、3月2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相关公告)。

 3.3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证券代码:600597 证券简称:光明乳业 公告编号:临2015-024号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15年4月29日在上海市吴中路578号本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和会议材料分别于2015年4月18日、2015年4月23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到董事七人,亲自出席会议董事六人,董事长张崇建先生因公未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委托董事郭本恒先生主持会议并行使表决权。本次会议出席人数符合《公司法》以及本公司《章程》有关召开董事会会议法定人数的规定。本次会议由董事郭本恒先生主持,公司部分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4月30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

 2、审议通过《关于武汉光明乳品有限公司扩产迁建项目的议案》。

 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4月30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对外投资公告》。

 特此公告。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597 证券简称:光明乳业 公告编号:临2015-025号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项目名称:武汉光明乳品有限公司扩产迁建项目

 投资金额:总投资75,996.6万元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风险、市场竞争风险、奶源供给风险、产品质量风险等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光明乳业”或“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光明乳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光明”)为本公司在华中地区最主要的生产基地,随着本公司在华中地区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武汉光明现有产能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为扩大产能,保障华中地区市场供给,本公司将武汉光明扩产迁建至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武汉光明扩产迁建项目”或“本项目”)。

 武汉光明扩产迁建项目总投资75,996.6万元。资金来源为武汉光明自筹资金39,376.6万元:其中光明乳业增资23,619.1万元,武汉临空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空港投资公司”)增资2,258.6万元,利用原有资产13,500.0万元(三项共计39,377.7万元,大于本项目自筹资金39,376.6万元),其余36,620万元申请银行长期贷款。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5年4月29日,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以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武汉光明乳品有限公司扩产迁建项目的议案》。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本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的规定,武汉光明扩产迁建项目需经本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武汉光明扩产迁建项目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二、武汉光明扩产迁建项目基本情况

 (一)武汉光明基本情况

 武汉光明成立于1999年3月,注册资金2,160万元,由本公司与武汉市海口奶业总公司(以下简称“海口奶业”)共同投资组建。其中:本公司占股60%,海口奶业占股40%。2014 年5 月,海口奶业将其所持40%股权转让予临空港投资公司。

 武汉光明法定代表人:姚远。公司住所:武汉市东西湖区张柏路1号。经营范围:开发、生产销售乳及乳制品饮料。预包装食品、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奶粉)批发兼零售。广告、市场营销活动、租赁与咨询。

 武汉光明2012年至2014年主要财务数据如下(已经审计):

 单位:万元

 ■

 (二)武汉光明扩产迁建项目情况

 武汉光明扩产迁建新址位于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吴家山农场幸福大队,高桥三路以东、东吴大道以北。总用地126,405.5平方米,本期建设用地85,740平方米,剩余40,665.5平方米作为预留发展用地,项目总建筑面积86,400平方米。

 本项目设计生产规模共64条生产线,年产各类奶制品24.3万吨,其中:酸奶15.5万吨、乳酸菌饮品6.2万吨、新鲜牛奶2.3万吨、百利包常温奶0.3万吨。

 本项目总投资75,996.6万元。资金来源为武汉光明自筹资金39,376.6万元:其中光明乳业增资23,619.1万元,临空港投资公司增资2,258.6万元,利用原有资产13,500.0万元(三项共计39,377.7万元,大于本项目自筹资金39,376.6万元),其余36,620万元申请银行长期贷款。增资后,本公司持股比例将由原来的60%增加至84%,临空港投资公司持股比例由原来的40%减少至16%。

 本项目2015年1月至2015年8月为前期筹备阶段。2015年9月开工建设,2018年1月投产。本项目计算期按18年计,前期工作、项目建设及老厂搬迁期共3年,经营期为15年。经测算,项目经营期年平均收入为240,339万元,年平均税后利润12,625.3万元,总投资收益率23.05%,资本金收益率32.06%,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17.47%,静态投资回收期(税后)8.37年。

 三、对本公司影响

 本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扩大本公司在华中地区的生产能力,满足华中地区市场需求;有利于确保食品安全,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有利于本公司加强在华中地区的布局,扩大销售规模,提升盈利能力。

 四、风险分析

 本项目尚处于前期筹建阶段,存在项目建设风险、市场竞争风险、奶源供给风险、产品质量风险等。

 本公司将通过加强制度建设,细化现场管理等方式降低项目建设风险;通过不断拓展市场、扩大经营规模、加强成本管理、费用管控等方式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通过自建示范牧场,设立奶站,为奶农提供资金、技术支持等方式确保奶源供应;通过加大质量控制的力度,不断完善质量控制体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特此公告。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