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006 公司简称:东风汽车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朱福寿、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 危雯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叶永青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资产负债表项目大幅变动原因说明

 ■

 应收账款:本期赊销增加,导致了应收账款的增加;

 存货:本期子公司营销公司存货增加所致;

 应收利息:本期定期存款增加,应收利息增加;

 短期借款:本期孙公司襄阳东捷偿还借款所致;

 应付利息:本期母公司计提中期票据利息所致;

 应交税费:本期期末较期初可抵扣进项税减少,相应的应交税费余额上升。

 利润表项目大幅变动原因说明

 ■

 营业税金及附加: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的原因是本期销量下降,相应税费下降;

 财务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的原因是本期利息收入增加导致;

 资产减值损失: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原因是本期对存货及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准备减少所致;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的原因是子公司上海嘉华持有的股票和基金市值变动所致;

 所得税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递延所得税费用减少;

 营业外收支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的原因是本期收到的稳岗补贴增加。

 现金流量表大幅变动原因说明

 ■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因为汽车产品收益提升、采购降成本及费用管控效果显著;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因为投资收益增加;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因为受限资金减少,借款减少。

 ■

 证券代码:600006 证券简称:东风汽车 公告编号:临2015——017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十次会议于2015年4月28 日以传真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17日以电话短信或邮件的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应到董事9人,实到9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详情请见2015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东风汽车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的《东风汽车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表决票:9票,赞成票:9票,反对票:0,弃权票:0票。

 (二)、关于调整公司2015年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同意公司调整2015年度向关联方销售的交易预计,增加向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销售交易预计3.6亿元。详情请见《关于调整2015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19)

 本议案需提交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为关联交易,关联董事朱福寿、欧阳洁、菲利普?盖林-博陶、马智欣、真锅雅文、雷平回避表决。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票:3票,赞成票:3票,反对票:0,弃权票:0票。

 三、上网公告附件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0006 证券简称:东风汽车 公告编号:临2015——018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5年4月28日以传真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17日以电话、短信或邮件的方式通知了全体监事。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5年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其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一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一季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票:3票,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关于调整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同意公司调整2015年度向关联方销售的交易预计,增加向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销售交易预计3.6亿元。

 表决票:3票,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0006 证券简称:东风汽车 公告编号:临2015--019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2015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公司与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平、公开和公正的原则,不影响公司独立性。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的审议程序

 1、 董事会表决情况和关联董事回避情况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2015年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朱福寿、欧阳洁、菲利普.盖林-博陶、马智欣、真锅雅文、雷平回避表决。

 2、 关联股东需回避表决的情况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需要回避表决。

 3、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和发表的独立意见

 对于本次关联交易,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董事意见,认为公司调整部分日常关联交易是正常经营所需,符合相关业务的发展需要,关联交易定价政策、定价依据公平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二)公司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相关调整内容

 单位:万元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67亿元,法定代表人:徐平。经营范围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及零部件、铸锻件、粉末冶金产品、机电设备、工具和模具的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对工程建筑项目实施组织管理;与合资公司经营项目有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信息服务、物流服务和售后服务;进出口业务;其他服务贸易(含保险代理、旧车置换、金融服务)等。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款规定的情形。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策略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关联交易的定价主要按市场价格确定。没有市场价格的,按照实际成本加合理利润原则由双方协商定价。

 四、该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的关联交易能充分利用关联方拥有的资源和优势为公司经营服务,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合理配置,获取更好效益。该关联交易是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行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五、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该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2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