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顾瑜、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黄生田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林永春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 应收账款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37,922,461.75元,增长比例为42.27%,主要是公司在报告期末形成的销售收入大幅增加,由于公司的货款回收有一定的期限,因而导致应收账款期末数大幅增加。

 2. 应收利息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869,328.56元,增长比例为35.85%,主要是公司在报告期内募集资金存款的利息收入增加。

 3. 其他非流动资产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14,595,131.31元,增长比例为134.05%,一是公司为募投项目而支付的工程款增加;二是预定设备而支付的设备款增加。

 4. 应付票据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18,500,000.00元,增长比例为45.60%,主要是公司在报告期内根据资金需求情况,增加了以应付票据结算材料款,因而导致应付票据期末数大幅增加。

 5. 应付职工薪酬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5,926,755.81 元,减少比例为 51.36%,主要是报告期内支付了上年计提的职工绩效薪酬。

 6. 应交税费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5,116,236.79 元,增长比例为68.07%,主要是公司报告期期末应交增值税增加。

 7. 报告期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增加470,248.87元,增长比例为119.04%,主要是公司报告期内应交增值税的增加导致相应城建税及附加增加。

 8. 报告期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1,813,939.14元,减少比例为223.68%,主要是公司报告期内募集资金存款利息收入增加。

 9. 报告期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1,242,016.76元,增长比例为96.73%,主要是公司应收账款余额较期初增加导致计提坏账准备增加。

 10. 报告期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4,127,561.89元,增长比例为34.00%,主要是与上年同期相比,报告期内增加了联营企业广西华纳的投资收益。

 11. 报告期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66,207.03元,增长比例为34.63%,主要是报告期公司计入营业外收入的政府补助比上年同期增加。

 12. 报告期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642,958.63元,增长比例为31.30%,主要是报告期公司计提企业所得税增加。

 13. 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28,152,389.25 元,减幅比例为305.04%,主要是报告期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减少36,516,811.10元,导致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减少。

 14. 报告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1,432,878.16 元,减幅比例为101.88%,主要是公司上年同期收到投资收益等,导致上期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增加。

 15. 报告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0,392,610.50 元,增幅比例为81.62%,主要是上年同期公司支付现金股利,导致上期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增加。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证券代码:002592 证券简称: 八菱科技 公告编号:2015-51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

 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5年4月29日下午15:00时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5年4月24日通过专人、通讯的方式传达全体董事,会议应到董事7人,现场出董事6人,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董事1人,其中公司董事罗勤先生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顾瑜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及全文》

 本议案表决结果:本议案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关于本议案,详见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

 《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二、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002592 证券简称: 八菱科技 公告编号:2015-53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15年1月1日-2015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5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了参股公司广西华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收益;二是预计公司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略有增加;三是预计收回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减少。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5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002592 证券简称:八菱科技 公告编号:2015-5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