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99 证券简称:晨光文具 公告编号:2015-017
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5 年4月23日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公司总裁具体实施上述理财事宜,授权期限为1年。(详见公司公告,公告编号:2015-015)

 一、投资理财概况

 公司于2015年4月28日与平安银行上海市北支行签订《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指数)产品认购确认书》,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指数)产品

 2、产品简码:TGG150437

 3、产品期限:365天

 4、产品成立日:2015年4月29日

 5、产品到期日:2016年4月28日

 6、预期年化收益率:3%-10%,根据该产品挂钩标的定盘价格确定。

 7、本金保证:保证

 8、产品金额:人民币20,000万元

 9、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二、理财产品的发行主体

 1、公司已对平安银行上海市北支行的基本情况、信用等级及其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

 2、公司与平安银行上海市北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中心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有必要的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运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投资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在过去的十二个月未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平安银行上海市北支行签订的《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指数)产品认购确认书》。

 2、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