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单位:股

 ■

 2.4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4年,公司积极应对国际、国内经济新态势,顺应行业发展新格局,攻坚克难,努力进取,全力稳定经营大局,盘活资源,化解历史包袱,谋求产业升级,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推进莲花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味精总体销售收入和销量与去年同比有所下降,主要受行业供求和三区技改停产影响。

 (一)主营业务分析

 1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收入

 (1)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因素分析

 本期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7.03%。

 (2)以实物销售为主的公司产品收入影响因素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主要销售客户的情况

 公司向前五名客户销售明细列示如下: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3成本

 (1)成本分析表

 单位:元

 ■

 (2)主要供应商情况

 2014年度供应商前五名发生额856,262,368.38元,占该类金额总额的45.29%。

 4费用

 本期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30.25%,主要原因是本期销售人员工资和宣传费增加。

 5研发支出

 (1)研发支出情况表

 单位:元

 ■

 6现金流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化原因主要是报告期内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同比大幅增加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化原因主要是报告期内购买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资产支付的现金净额同比减少,报告期内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同比增加。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化原因主要是报告期内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3421万元。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行业和分产品情况的说明

 公司本期味精的毛利率为6.90% ,上期为2.34% ,本期毛利率较上期上升 4.56% 。上升主要原因:①外购半成品进行加工提纯,降低了生产成本;②淘汰落后产能,推进技术进步,对发酵、烤麸、复合肥料、生物饲料等环节关键技术进行了共同研发,提升了产能,降低了生产成本;③加强内部管理,缩减人员、降低成本。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的说明

 

 (三)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1资产负债情况分析表

 单位:元

 ■

 (四)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是国务院确定的520家重点企业之一,被农业部等8部委审定为全国第一批151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0年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首批全国41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成为河南省唯一入选的企业。

 ? 在政策优惠和支持方面。莲花拥有中原经济区和国家农业产业化产业政策优惠优势,特别在财税、项目资金倾斜、信贷补贴等方面都享有便利条件。

 ? 生产技术逐年成熟。莲花一直保持领先,企业在氨基酸发酵、环保技术、发酵副产品综合利用和小麦深加工生产等方面,拥有大批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产品技术国内领先。产品质量逐年提高。

 ??莲花坚持质量第一,是国家味精行业的中国味精产品标准起草单位。获得的国际、国内质量大奖是全国同行业中最多的企业。销售网络逐年扩大,拥有国内、外两套完整的市场营销模式。

 二、董事会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

 (一)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目前味精行业竞争激烈,尤其是自2012年之后,味精行业供大于求的趋势更为明显,产能相对过剩。根据对味精行业竞争态势的分析,我们认为,未来五年内味精行业的突破口将是生产工艺革新、新型味精产品开发以及市场营销。味精产品在竞争策略上会由原来的价格竞争转为向品牌,低成本和综合实力的竞争。

 (二)公司发展战略

 根据公司确定的经营理念、战略目标,公司下一步将整体搬迁和生产要素重新组合为契机,高效配置企业资源,充分发挥品牌和渠道优势,强化营销体系建设;突出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和产品创新,开创发展新局面。

 (三)经营计划

 2015年是莲花发展的关键之年,莲花将紧紧把握这次难得的机遇,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优势,完善体制机制,转换发展模式,尽快实现脱困发展。

 (一)紧抓战略发展机遇,推动企业跨越式成长。莲花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于2014年10月与浙江睿康投资有限公司达成了天安科技股权转让协议,完成了股东变更。12月18日,睿康投资与上海颢曦投资和天安科技签订了一致行动人协议,正式取代农开公司成为莲花新的实际控制人。新股东具有较强的专业背景和资源优势,同时对莲花品牌、资源、技术等优势有充分的认识。

 (二)以工业园区建设为契机,加快脱困步伐。

 1、公司将加快莲花生态工业园建设。建成达产后,物耗、能耗、管理成本与目前相比均有所下降。同时随着产品质量的提高,销售网络的健全,味精销售份额将进一步加大。

 2、因产能集聚,厂区布局合理,设备自动化程度高,人工成本降低。

 3、财务成本降低。2015年,将加快债务化解工作,降低财务成本。

 (三)以新技术、新项目、新产品、新渠道为抓手,延伸产业新链条,打造莲花新引擎。一是推进技术进步。二是引进高新项目。三是开发新产品。四是开发销售新渠道。

 (四)可能面对的风险

 1、市场风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在饮食上有了更高的追求,第三代调味品的出现,抓住了消费者的消费心理,通过宣传推广上"褒己贬异"、引导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做法,迅速赢得消费者的喜爱,瓜分传统味精行业的消费者市场份额,严重冲击着味精生产企业的生存发展;此外,味精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市场趋于饱和,目前销售基本是维持原有客户群,新市场开发不足。在此内因和外因的共同作用下,味精销售市场逐步萎缩。

 2、行业竞争风险

 作为传统制造行业,极具竞争力的成本优势是企业快速成长的根本动力,味精行业尤其如此。经过2007年成本价格战的行业整合,产能明显向优势企业靠拢。同行业优势企业继续选择低成本的竞争策略,相继将主要产能转移至陕西、内蒙等地区,引进先进设备、降低成本、扩大产能、加强销售。

 3、环保政策风险

 味精工业污染主要是来自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液的排放。而废水治理工程存在这建设投资大、运行费用高等问题,为应对国家愈加严格的环保政策要求,"规模与环保"必将成为味精行业发展的重要指标。公司长期以来注重环境保护,对于环境保护的投资力度较大。尽管公司目前环保达到国家有关要求,但今后若国家提高环保标准,将使公司加大对污染治理的投入,提高经营成本,对经营收益产生一定影响。

 4、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变化和社会物价水平的上升,生产味精所需原材料的价格也将逐步提高。近年来,小麦、玉米等作为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整体呈现上涨态势,原材料价格的较大波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公司产品的成本,尤其是玉米价格有望继续维持强势。然而受近年来行业产能迅速增加的影响,市场竞争激烈,多种味精价格未能与原材料价格同步增长,原料价格波动将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5、主营业务单一风险

 ?公司主营业务为食品生产经营,生产、销售各种味精、鸡精和调味料等调味品系列产品。主营业务相对单一,产品结构较为集中,存在一定风险。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4.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做好上市公司 2014 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提高了公司财务工作质量,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董事会关于该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的规定,本次差错更正未损害股东的利益。

 4.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期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主体共5户,具体包括:

 ■

 合并范围发生变更的说明

 本公司合并范围在上年的基础上增加了河南莲花国际物流有限公司。2014年7月24日河南莲花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立,注册地址:河南省项城市水新路莲花面粉公司院内,注册资本:壹仟万元整。其中,本公司出资490.00万元,占股权比例的49%;河南民仁实业有限公司出资480.00万元,占股权比例的48%;上海昌聚实业有限公司出资30万元,占股权比例的3%,本公司能够实际控制其财务和经营决策,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4.4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一、董事会对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2014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机构,对公司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对审计意见涉及事项说明如下: 1、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的基本情况 (1)、我们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关注,如财务报表附注三、2所述:贵公司2014年度营业利润-24,005.05万元,2013年度营业利润-35,160.44万元,截止2014年12月31日累计亏损86,365.37万元;流动资产低于流动负债69,557.88万元,以前年度借款全部逾期,无法通过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得足够的资金支持。贵公司已在财务报表附注三、2中披露上述财务报表仍然以持续经营假设为基础编制的理由及企业具体的应对计划,但其持续经营能力尚存在不确定性。 (2)、我们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关注,贵公司按照账龄分析法对3年以上应收款项按照应收款项余额的35%计提坏账准备,但对3年以上应收款项账龄未进行细分,且与同行业相比坏账准备计提比例偏低。 2、公司董事会的意见及消除该事项及其影响的措施 公司董事会认为,如审计报告发表的审计意见所述:“莲花味精的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莲花味精2014年12月31日的合并及母公司财务状况以及2014年度的合并及母公司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实际的财务状况,针对审计报告强调事项所关注的事项,公司董事会将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强化并重构营销系统,充分挖掘品牌和渠道价值。树立现代营销理念,建立现代营销体系,根据市场需求,以味精为基础,进行产品组合延伸。丰富并开拓市场渠道,培养经销商忠诚度。充分利用互联网,挖掘新的营销渠道。加强品牌文化宣传,以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 (2)、以市场为导向,围绕味精生产链,加大技术研发,实现产品和技术创新,延伸产业链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一是加大技术革新和研发,提升技术指标,降低生产成本。二是围绕味精和面粉开发高附加值新产品。以味精为主原料进一步发酵,广泛用于医药、食品和饲料等行业,利润率高,建成后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3)、以土地拍卖为契机,盘活资金。通过该项工作实施,大幅降低负债水平,减轻债务负担和资金压力,提升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以加快莲花技术升级、市场开拓及新项目建设,保证莲花战略规划的实施。(4)、公司董事会已经注意到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提出的“3年以上应收款项账龄未进行细分,且与同行业相比坏账准备计提比例偏低。”,通过积极自查并于六届董事会十七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二、董事会对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2014年度内控审计报告) 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对该审计报告涉及事项作如下说明: 强调事项段内容: 1、如财务报表附注三、2所述:贵公司2014年度营业利润-24,005.05万元,2013年度营业利润-35,160.44万元,截止2014年12月31日累计亏损86,365.37万元;流动资产低于流动负债69,557.88万元,以前年度借款全部逾期,无法通过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得足够的资金支持。贵公司已在财务报表附注三、2中披露上述财务报表仍然以持续经营假设为基础编制的理由及企业具体的应对计划,但其持续经营能力尚存在不确定性。2、贵公司未定期对应收款项坏帐准备相关的会计估计进行复核。贵公司按照账龄分析法对3年以上应收款项按照应收款项余额的35%计提坏账准备,但对3年以上应收款项账龄未进行细分,且与同行业相比坏账准备计提比例偏低。对于上述强调事项,董事会说明如下: 公司将采取如下积极举措,以保证公司的良性和可持续发展: (1)、加快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尽早实现轻装上阵。一是加快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打通融资渠道和资本市场。2015年重点化解工商银行和浦发银行债务;二是按照程序推进闲置资产的处置;三是积极创造有利环境,争取必要的条件,在政府帮助下优化人员,调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2)、实现高效集约化管理。改革体制机制,创新经营模式,优化业务流程,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合理配置资源,提高效率效益。 a、加强薪酬改革、绩效考核、激励约束机制,加大奖勤罚懒、优胜劣汰力度。 b、进一步整合管理流程,优化资源配置,真正实现管理提升。 c、继续推进内部控制体系完善工作,不断完善制度,规范执行,监督检查,全面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d、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全面提高员工素质,塑造企业文化,降低成本费用,提高企业效率和效益。 e、深化ERP和OA应用,进一步加强数据化管理的广度和深度,提高管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积极配合新股东扩展业务渠道、提高公司盈利能力。睿康投资于2014年12月18日,正式成为莲花新的实际控制人,并进行了公告。新股东具有较强的专业背景和资源优势,同时对莲花品牌、资源、技术等优势有充分的认识,将通过多种渠道拓展业务领域,提升公司盈利能力。(4)、公司董事会已经注意到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提出的“3年以上应收款项账龄未进行细分,且与同行业相比坏账准备计提比例偏低。”,通过积极自查并于六届董事会十七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证券代码:600186 证券简称:莲花味精 公告编码:2015—012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估计的变更日为2015年5月1日,此变更不会对公司已披露的合并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一、会计估计变更概述

 2015年4月27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一)会计估计变更日期:2015年5月1日开始执行。

 (二)会计估计变更的原因:本公司结合实际情况,为了更加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反映应收款项的实际回收情况,对本公司应收款坏帐准备计提作出调整。

 (三)变更前采用的会计估计

 期末如果有客观证据表明应收款项发生减值,则将账面价值减记至可收回金额,减记的金额确认为资产减值损失,计入当期损益。

 1.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内部单位往来不计提坏账准备。

 (1)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

 (2) 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应收款项:

 ■

 (3) 账龄分析法

 ■

 (4) 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

 (5) 对于其他应收款项的坏账准备计提方法:

 对于应收票据、预付款项、应收利息、应收股利、长期应收款等按个别认定法进行减值测试。如有客观证据表明其发生了减值的,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减值损失,计提坏账准备。

 2.应收款项在确认减值损失后,如有客观证据表明其价值已恢复,且客观上与确认该损失后发生的事项有关,原确认的减值损失转回,且转回后账面价值不超过假定不计提减值准备情况下该项应收款项在转回日的摊余成本。

 (四)变更后采用的会计估计

 期末如果有客观证据表明应收款项发生减值,则将账面价值减记至可收回金额,减记的金额确认为资产减值损失,计入当期损益。

 1.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内部单位往来不计提坏账准备。

 (1)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

 (2) 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应收款项:

 ■

 (3) 账龄分析法

 ■

 (4) 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

 (5) 对于其他应收款项的坏账准备计提方法:

 对于应收票据、预付款项、应收利息、应收股利、长期应收款等按个别认定法进行减值测试。如有客观证据表明其发生了减值的,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减值损失,计提坏账准备。

 2.应收款项在确认减值损失后,如有客观证据表明其价值已恢复,且客观上与确认该损失后发生的事项有关,原确认的减值损失转回,且转回后账面价值不超过假定不计提减值准备情况下该项应收款项在转回日的摊余成本。

 二、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规定,上述会计估计的变更日为2015年5月1日,此变更不会对公司已披露的合并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会计师事务所的结论性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董事会对会计估计变更事项的表决程序和结果符合《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该会计估计变更事项能够更加公允、恰当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估计变更事项的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同意公司实施能够准确、明晰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实际经营情况的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四、上网公告附件

 (一)独立董事关于六届第十七次董事会审议的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二)公司第六届十七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三)公司第六届第六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特此公告。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186 证券简称:莲花味精 公告编码:2015—013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重大会计差错更正概述

 2015年4月27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

 重要会计差错更正的原因:公司为充分利用联营企业河南莲花天安食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安食业”)的生产资源,保障公司销售的正常稳定,达到本公司与天安食业之间的优势互补,以利于降低双方销售成本,同时为形成规模采购效益,充分降低天安食业的采购成本,公司对于天安食业需要的部分原辅料统一采购后,以市场价销售给天安食业。 该账务在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南莲花食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莲花食贸”)进行核算,在账务处理时,公司为便于管理将与天安食业相关的往来单独设置核算项目进行核算。莲花食贸2013年及以前年度在编制会计报表时误将该业务视同代购代销业务将与天安食业相关的购销业务往来相互抵消,其中抵消应收账款93,186,494.69元、抵消其他应收款8,795,423.20元、抵消预付账款17,463,434.28元、抵消预收账款119,445,352.17元。

 公司本年度发现上述错误,并经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对该事项进行差错更正,调增2013年12月31日应收账款余额93,186,494.69元,调增应收账款坏账准备余额16,139,696.84元,调增预付账款余额17,463,434.28 元,调增其他应收款余额8,795,423.20元,调增其他应收款减值准备余额439,771.16元,调增预收账款余额119,445,352.17元,调增2013年度资产减值损失7,672,209.93元,调增2013年12月31日未分配利润-6,908,111.67元,调增少数股东权益-9,671,356.33元。

 二、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针对上述重要会计差错按追溯重述法进行了调整,财务报表追溯调整前

 后对照如下:

 1. 合并资产负债表

 ■

 2. 合并利润表

 ■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会计师事务所的结论性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做好上市公司 2014 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提高了公司财务工作质量,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董事会关于该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的规定,本次差错更正未损害股东的利益,公司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相关要求,相关决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处理符合法律、法规、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客观、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认为:公司对上述前期差错更正的会计处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规定,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不影响我们对莲花味精2014年度财务报告发表的审计意见。

 四、上网公告附件

 (一)独立董事关于六届第十七次董事会审议的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二)公司第六届十七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三)公司第六届第六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四)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专项说明。

 特此公告。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186 证券简称:莲花味精 公告编号:2015- 014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5年5月25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5年5月25日 15点

 召开地点:河南省项城市莲花大道18号公司会议室

 (五)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5年5月25日

 至2015年5月25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于2015年4月27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内容请详见2015年4月30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及后续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股东大会资料。

 2、特别决议议案:无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无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会议出席对象

 (一)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一)、拟出席会议的股东及委托代理人于2015年 5月22日9:00-16:30到本公司办理出席会议登记手续,异地股东可以传真或信函的方式于2015年5月22日16:30前登记,传真或信函以抵达本公司的时间为准。

 (二)、法人股东凭股权证书或股票帐户卡、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和营业执照复印件登记。

 (三)、个人股东凭股票帐户卡及本人身份证登记;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票帐户卡和身份证登记。

 (四)、登记地点:河南省项城市莲花大道18号公司证券部。

 六、其他事项

 (一)、会期半天,参加会议的股东食宿、交通等费用自理。

 (二)、本公司地址:河南省项城市莲花大道18号

 邮编:466200

 电话:0394—4298666

 传真:0394—4298899

 联系人: 时祖健 宋伟

 特此公告。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27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5年5月25日召开的贵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公司代码:600186 公司简称:莲花味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